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华商公益互助对象孔姥姥离世 温总理曾登门看望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0-10-26 20:0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前来悼念的华商网友为孔姥姥上香 

孔姥姥生前居住的地方 

2007年5月26日,温家宝总理登门看望孔姥姥

2008年4月6日,华商公益互助网友为孔姥姥过91岁生日 >>进入原文

  华商网讯  周末的一场秋雨让西安气温骤降,屋外寒意袭人,冬天正在到来。

  10月26日早上8点半,淅沥的冷雨中,在西安西门里白鹭湾小区,一位老人悄然离世,享年93岁。临终前,陪在她身旁的是来自华商论坛公益互助的“儿女”们。孔姥姥走了,可是对于这些网友而言,就好像自己家里人走了一样……

  孔姥姥,全名孔秋霞,中年丧夫,膝下无子,常年一人寡居在由社区免费提供的房子里,暮年之后生活逐渐不能自理,由社区和公益互助网友负责轮流照顾。2007年5月26日,在陕西考察猪肉供应的温家宝总理特地到白路湾小区看望了孔姥姥,并在临走时用自己的钱给孔姥姥封了一个红包。

  26日下午,华商网记者来到孔姥姥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在简陋的屋里布置了灵堂,不时有公益互助网友以及邻居进来上香吊唁,有网友和邻居忙前忙后,把孔姥姥生前遗物收箱整理。温家宝总理来访时坐过的沙发仍在,只是里屋的床铺已被卷起。屋外院子里,是热心网友和社区送来的花圈整齐摆放,写有“孔姥姥一路走好”的挽联在冰冷的秋雨中低垂……

  “从2006年开始,我们就开始照顾姥姥,快5年了,逢年过节,周末假日我们都来,说不清来了多少回了”,公益互助网友“丁香花”向记者介绍,“前天中午的时候我们来看,姥姥还能说话,要让唱歌给她听,听《南泥湾》”。“这几天都不能说话,前天就是咱们说的回光返照吧”,一旁的网友黄哲补充说,孔姥姥病重时他在论坛里发了帖子,几乎每个人都来看过。

  在华商网公益互助论坛,“公益互助委员会”在姥姥过世一个小时后,在论坛发布帖子《大家的姥姥走了》,帖子寥寥数语,但悲伤之情却字字不已:刚得到消息,大家一直关注的孔姥姥,今天早上永远的走了,愿姥姥一路走好!跟帖的数十位网友纷纷祝愿送上“上香”表情,愿姥姥在天国安好。

  同样在华商网公益互助论坛,另外一个点击高达11万、截至今天傍晚18:48分,有666人次回复、翻页达45页的帖子《孔姥姥专栏》,则忠实的记录了这5年多来,公益互助网友和孔姥姥之间的点点滴滴:

  2006年6月30日,网友“醉了无忧”和多位网友前往姥姥家看望,后在论坛首次发帖,称多了一份牵挂也多了一份对姥姥的敬佩之心。

  2006年9月23日,“醉了无忧”再次和多位网友前往看看,各位网友纷纷自费为姥姥购置了各种生活必需品。

  2007年1月2日,论坛发布孔姥姥身体欠佳公告,并在随后对姥姥住院情况对各位关心姥姥的网友进行及时通报。

  2007年5月26日,温总理前往看望孔姥姥,网友第一时间在论坛里发帖,并奔走相告:温总理来看孔姥姥啦。

  2008年4月6日,华商公益互助网友为孔姥姥过91岁生日,在孔姥姥家共唱生日歌……

  这样的牵挂一直持续到了两天前,网友留言:姥姥这次恐怕时日真的不多了,大家都去看看……未尽之言,悲伤不已。

  孔姥姥的家简陋异常,然而在过去的这几年里,这里却时常充满温暖的欢笑。4年多来,网友对姥姥的关爱已经成为他们每一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可或缺,正像公益互助论坛的板块公告里写的那样: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爱心从自我做起,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撑起一片美丽天空。

  采访结束,记者离开之际,网友“丁香花”悲伤的说:“姥姥走了,对我们而言,就好像自己的家人走了一样……”

  相关链接:华商论坛公益互助版块

  相关帖文:温总理来看孔姥姥啦

编辑:朱羽喆
一键转帖:
 
 
  相关新闻
·孔姥姥过生日   07-07-28 20:07
·华商网公益互助版“水滴”为90岁孔姥姥祝大寿   07-04-08 14:17
·华商网友视九旬孤老太为亲人 照顾孔姥姥一年多   06-12-22 05:3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