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市民称6年工资只涨200元 多人称几年来工资未见涨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0-11-03 03:5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本报讯 (记者 朱雪娇) 房价不停上涨的同时,气、油、米、肉的价格也涨声四起。在这“什么都涨”的时期,来自全国总工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23.4%的职工5年未加工资。“我工作6年了,基本工资只涨了200元。”在一家事业单位做了6年文职工作的市民赵女士说。

  很多市民称多年来工资都未涨

  昨天,记者采访了几位来自不同行业和社会层面的市民,他们中的不少人都表示,工资的涨幅已经远远落后于物价了。毕业后在高新一家合资企业工作3年的贾先生表示,企业没有绩效工资,每个月到手的都是死工资,刚工作的时候是每个月1800元,现在只涨了200元,除去500元的房租、吃饭的钱等,每个月开销都很紧张,基本攒不下钱。

  “工资一月就那么点,根本不知道何时能再涨。”在南郊一家事业单位做了6年文职工作的赵女士感叹地说,文职工资本就不高,一月1200元,干了6年了,虽然自己属于在编人员,但工资也只是涨了200多一点,“和不涨没有什么区别,反而现在的1400元根本不如6年前的1200元经得住花。”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拥有固定职业的群体,近几年的工资涨幅都在200元到500元左右,有的甚至没有涨过工资。在科技路一家家政公司工作的女孩陆小灵说,现在她每月的基本工资是800元,3年来一直没涨过。

  呼吁垄断行业不该再涨工资

  有统计显示,占全国职工人数不到8%的垄断行业从业人员的工资和工资外收入总额,相当于当年全国职工工资总额的约55%,20个行业门类收入差距平均接近5倍,有的行业职工实际收入是其他行业的10倍。

  家住北郊、从事建筑设计行业的胡先生说,普通老百姓的工资多年不见涨,电力、石油、通信等行业的工资却在节节攀升,这样不利于社会的平衡发展,他认为,工资是要涨,但垄断行业的工资不该再涨。

  据了解,今年我省平均工资的增长基准线为15%(即企业职工人均工资增长幅度为15%),增长上线为20%,增长下线为5%。但该政策不具有强制性,只是引导各类企业在发展生产、提高效益的基础上正常适度地增长工资。

编辑:温磊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