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放心早餐涨价首日销量下滑 或出台补贴措施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0-11-05 06:1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网友4日早晨拍摄的价格图 网友供图

 放心早餐涨价首日 销量有所下滑

  对低收入群体确实有影响

  西安部分市民每天离不开的放心早餐昨日起涨价,每个包子的价格从1元涨到了1.5元。昨日,记者走访了师大路、明德门、长安南路等多个早餐摊点,部分摊主担心涨价后影响销量,一些市民也呼吁政府能出台补贴措施,稳定食品价格。<<<<<<回顾西安放心早餐因原料价格因素涨价 最高涨幅达50%

  ◆ 市民:早餐涨价推高生活成本

  昨天早上7点多,在师大路口的一个放心早餐摊点,记者看到,有10个品种涉及调价,涨幅在0.2元~0.5元,其中包子的调价幅度最大,大部分包子都从1元涨到了1.5元。两名外国语大学的学生表示,她们基本每天都会买放心早餐,原来最喜欢买酸豇豆夹饼和皮蛋瘦肉粥,平均每天花费3元,现在则涨到了4元。姓杨的同学说,调价幅度还可以接受,但她以后可能不会天天都来买。“毕竟每个月的生活费有限,不能在早餐上投入过多”。

  在明德门杨家村的放心早餐摊点,正在买早餐的程先生表示,他月收入2000元左右。早餐涨价后,他不打算买了,因为每个月租房子就要300多元,还有其他的水费电费、乘坐公交的费用。“早餐嘛,能简则简了,花费在3块钱左右就可以了”。

  ◆ 摊主:怕卖不掉都不敢多订货

  师大路的早餐摊点老板张大姐表示,因为接到涨价通知,担心销量受影响,所以包子只拿了平时一半的量。

  华东服饰广场门口的早餐摊主王老板也表示,公司怕涨价影响摊点销量,今天也控制了涨价食品的派送量。

  明德门杨家村口的摊主何大姐表示:“涨价影响太大了。”她说,摊点在城中村旁边,附近人群的收入普遍不高。纯肉包和牛肉包,以往卖1元钱的时候,每天早上卖出去50多个,当天涨成1.5元,早上仅卖了10个。

  ◆建议:政府出台补贴措施稳定价格

  “早餐涨价,主要还是因为米面油都涨了。希望政府能出台措施稳定价格。”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建议,放心早餐是政府打造的民心工程,应该以平价、健康、卫生为核心,服务广大市民。

  据了解,放心早餐从推出至今,价格已经过了多次调整。2008年1月1日,因成本增加,放心早餐鲜肉包每个涨价0.2元,5种素包子和烧麦每个涨价0.1元。2009年2月17日,因找零麻烦,又重新定价降回5毛钱。2010年11月4日,两种面包各涨0.2元,另外8个品种涨0.5元。

  记者朱雪娇 见习记者梁璠

  咋应对

  或将出台措施补贴困难群体

  近期,米、面、食用油、白糖等及主要副食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小吃也跟风涨价,其中不乏乱涨价的现象。对此,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粮油涨价过快将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跟风涨价将受到严厉处理。

  市物价局副局长马天蜀表示,如果主要副食品价格在一段时期内过快、过高上涨,市物价局在获得市政府批准后,将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即对一定商品在一段时期内采取干预措施,例如,要调价必须提出申请,写明涨价原因,经批准后方可调价。

  此外,在价格出现明显异常波动时,各级物价部门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必要时对部分商品限制最高销售价格,并利用价格调节基金等手段,补贴困难群体生活,减少价格波动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记者 朱雪娇西安

    “放心早餐”涨价回顾:

  2009年02月17日:降回5毛钱,理由是不好找零钱。【详细

  2008年1月1日:因成本增加,放心早餐鲜肉包每个涨价0.2元,5种素包子和烧麦每个涨价0.1元。鲜肉包售价由以往的0.5元调整到0.7元,三鲜包、豆沙包、酸菜包、地软包、萝卜包和糯米烧麦6种食品价格,由以往的0.5元涨到0.6元。

  网友热议:早餐涨价:哥我要戒“早餐”了

  食品全面涨价:看看西安5个家庭生活成本有多少

  菜价持续走高、房价居高不下、天然气涨价、电价酝酿调整……各项生活开支增长的速度似乎更快,很多市民觉得生活成本越来越高。为此,我们记录了西安五个家庭的小账本,用确切的数字和普通人的故事,更真实地解读CPI。【详细

  食用油涨价:西安多品牌食用油价格涨幅10% 官方称因原料上涨

  金龙鱼食用油是在近两天接到厂家通知后提高价格的,涨幅大多为10%左右,约每桶5元~15元不等。八鱼、福临门、鲁花等品牌也已确定了调价幅度,大都为8%到10%。【详细

  鸡蛋涨价:西安鸡蛋4.7元/斤达历史最高 3因素推动蛋价上涨

  “乖乖呀,这也涨得太快了,一个生鸡蛋居然值五毛钱了!”9日,家住西安市南郊白庙村的方兰在人人乐超市买鸡蛋时发现,每斤鸡蛋价格已卖到了4.7元。【详细

专题:长安居 大不易

    下页导读:◆预计近期菜价将继续走高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