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深圳华侨城索道遇故障 40人大侠谷上空悬停(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羊城晚报  2010-11-06 17:2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游客获救后一些空缆车悬停在索道上

  “缆车突然停止,我们被悬在大侠谷上空,有些女孩子在车厢内被吓得大声哭叫;因为空中起风,缆车不时左右摇摆,十分吓人!”被困近20分钟后,仍在缆车车厢内等待救援的刘女士报警求助。本月4日上午10时20分,深圳东部华侨城云海索道突发电气故障致缆车悬停半空,事后经工作人员紧急抢修排除故障,40多位被困的游客全部安全离开。

  近一小时后才被解救出来

  刘女士在深圳一家公司上班,4日刚好休息,便和同事一行十几人来东部华侨城游玩,没想到竟遇到缆车故障。缆车刚发生故障时,刘女士还以为因停电所致,可当她们发现地下其他游乐项目都在正常运行时,这才明白是缆车出问题了。刘女士致电东部华侨城服务电话得知,工作人员已在抢修,称几分钟后索道便可恢复正常。可过去了半小时也未见缆车移动,万般无奈之下,刘女士想到了报警救助。

  “同样是去年的这个时间,我们的一位同事就曾在其他景点目睹过缆车的故障,在上缆车之前,她还特意建议我们换乘轨道车上山,但我们没有听信,结果这一次真的让我们遇上了。”刘女士十分后怕地告诉记者,“直到被解救出来,我们已被困了近一个小时。”

  事故系电气设备故障引发

  4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东部华侨城云海索道乘坐处,刘女士等被困的40多名游客已全部获救,云海索道已暂停运行,通往缆车乘坐处的道路也暂时封闭。记者在进入东部华侨城大峡谷景区之前,在景点售票大楼外的滚动电子屏上看到,景点管理处向游人告知大侠谷暂停部分游乐项目,其中就包括云海索道,而暂停原因则解释为“天气变化所致”。

  在云海索道缆车发车房内,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巨大的绞索机器。由于位置处于半山,这里的风速比地面要大许多,一些仍悬停在半空的空缆车左右晃动明显。

  “事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派技术人员紧急抢修,全力解救被困游客。事件是由一个缆车的电气设备故障导致的,故障现已被排除,考虑到天气原因,目前缆车暂停运营。”东部华侨城总办宣传室的李悦告诉记者,对于缆车故障他们有多套救援方案,平时也经常进行演练。

  对于缆车停运一事,工作人员则有另一套说法:并不是因故障而停运。因为有些游乐项目对天气要求较高,景点有实时的气象监测,遇到天气突变时,景点会根据天气变化暂停部分项目,包括热气球等项目,而缆车只是其中一项。(文/图据深圳《晶报》)

编辑:李斌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