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中国船员放钛雷五次击退海盗 与军舰会合(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11-21 11:1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我海军护航编队进行直升机滑降训练。

也门

  索马里

  我国护航舰队530舰艇

  “乐从”轮事发海域

  “乐从”轮船员奋力击退海盗

  “乐从”轮击退海盗示意图。

  中国轮船5次击退海盗

  已与营救军舰会合,受伤厨师身中五枪,目前无生命危险

  11月18日晚,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乐从”轮在阿拉伯海被海盗袭击后,持续进行抗击,成功阻止海盗登轮。20日中午11点40分,连夜驰援的海军护航舰艇与“乐从”轮会合。目前“乐从”轮船员安全,受伤船员伤情稳定。

  险!货轮印度洋遇海盗袭击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任翟久刚介绍,北京时间11月18日21时3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中远集团公司报告,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乐从”轮,在印度洋北部的阿拉伯海被海盗袭击,船上26名船员全部是中国人。除1名船员在抗击过程中受伤外,其余船员安全,船舶安全。

  同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还与我国海军、欧盟联军、英国贸易代表处联系,请求其派出军舰驰援。

  斗!26名船员放钛雷5次击退海盗

  据广东籍船长何文学介绍,他们的船大约在离海盗船10海里时就感觉似乎被跟踪;距离6海里时他们确定被海盗船跟踪,采取了应急措施,召集了所有船员。因为近段时间这片海域海盗出没频繁,因此在遇到海盗前一小时,船员们还在进行防海盗演习。没想到这个演习的内容在一小时后用上了。

  海盗曾经5次发动攻击,船员除向海盗船释放钛雷外,还用啤酒瓶、木板向海盗攻击。经过5次抗击后,海盗终于撤退。

  受伤的大厨的名字叫林洪强,他当时都不知道自己受伤了,只是感觉有点麻,后来在船上医生的陪同下撤到后面,其他船员仍然在战斗,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海盗撤退。

  船员在发现海盗船之后就立即向中远总部以及我海军护航舰队发出了求救信号,海军得到求救信号后立马向他们驶去,并在这个过程中给了医生一些救援建议,在技术上和心理上都给予了很大帮助。目前船员们情绪平稳,船上通讯信号很好,与国内沟通畅通。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科员王洪涌说,目前“乐从”轮已与护航舰队530舰艇会合。船和船员安全。

  他介绍说,昨日在和海盗搏击的过程中,船上的一个大厨身中五枪,目前来看受伤大厨各方面的体征比较正常,在左、右的下腹部各中了一枪,但是船上没有腹部探测装置。不过外部上看,伤口的出血已经止住,胃肠没有溢出;另外,大腿和小腿受伤的地方,有水肿,目前情况比较稳定。

  他表示,两船会合后,军医将根据检查的情况,确定受伤大厨是否需要到陆地医疗。

  19日,中远集团远东地中海/欧洲航线负责人毛新民介绍说,此次“乐从”号被攻击的区域,与本月12日一艘巴拿马籍货船,在印度洋北部的阿拉伯海被海盗劫持的地点是同一区域。

  “我们的船员非常英勇。”毛新民说,大约有三四条海盗小艇跟踪袭击我们的船只,每条船上大概有五六个人,他们有武器,双方发生了交火,我们船上配有防身装置,船员们向海盗的小船释放了钛雷,这种钛雷威力还是比较大的。

  我们经过这一区域的船只都经过了严格的防海盗培训,船上配备了“武器”,船员配备了防弹衣,毛新民说,而且每夜都有防海盗船的站岗值班。“目前船员情况稳定,谢谢大家对船员们的关心。”毛新民说。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今年前9个月全球发生289起海盗劫船案   10-11-17 00:08
·英国夫妇回忆遭海盗绑架细节:拒绝分开招致殴打   10-11-16 13:45
·英男子回忆遭海盗绑架 拒绝与妻分开遭毒打(图)   10-11-16 08:58
·被海盗劫持388天 英国老夫妇获释   10-11-15 01:06
·索马里海盗释放一对英国夫妇 关押已超一年(图)   10-11-14 14:4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