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美国核工厂寻找受核辐射老鼠 恐其后代变异(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重庆晚报  2010-11-21 11:1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汉福德核工厂

  据美国《三城先驱报》等11月20日报道,位于华盛顿州中南部的汉福德核工厂建于上世纪40年代,曾经为世界第一颗原子弹提供核原料。清扫人员日前在该基地发现多处含有致命剂量放射物的老鼠排泄物,为捕获这只四处流窜的“放射鼠”,避免附近居民受到危害,工作人员设置了近60个捕鼠器,可是至今仍一无所获。有人担心,核辐射可能使“放射鼠”产生变异,将来产生一个全新的鼠种———“食人巨鼠”。

  核基地排放16亿升放射水

  从1944年至1987年,汉福德核工厂为众多美国核武器生产了大量核原料,其中包括世界第一枚原子弹以及那枚在日本长崎爆炸的绰号为“肥佬”的原子弹。历经近70年发展,如今汉福德已成为美国污染最严重的核基地之一。清除这些污染费用估计高达500多亿美元。至少有16亿升放射性废水从该厂排至汉福德周围的土壤里。

  “放射鼠”至今在逃

  大约6周前,汉福德核工厂327号大楼的热室(强放射性工作室)被迁出来,大楼整体拆除工作开始。本月初,负责核工厂清扫工作的承包商在大楼废墟附近的地面上发现多处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兔子粪便。工作人员在厂区内捕杀了18只兔子,其中有一只身上沾有放射物。

  仅仅两周之后,在同一地点工作人员发现又有数处含有放射性物质的老鼠粪便,据初步判断,它们是由至少一只以上的“放射鼠”排泄的。工作人员在基地内布设了大约60个捕鼠器。可是迄今为止只捉住了两只普通老鼠。

  “灾区”人心惶惶

  这些小动物很可能误食了同一种基地内生产的放射性物质———金属铯。工作人员曾在拆毁大楼时,喷洒了大量用于抑制建筑粉尘的清水,这些废水被兔子误饮。有可能老鼠随后也误饮了同一种废水。目前华盛顿州的居民们人心惶惶。

  “放射鼠”或变“食人巨鼠”

  有专家指出,“放射鼠”其实并不难识别,因为在黑夜里,它的全身会发出闪亮的荧光。不过有人担心,核辐射可能使老鼠产生变异,将来产生一个全新的鼠种———“食人巨鼠”。

  1986年,前苏联乌克兰境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8吨多强辐射物泄漏。据传,上世纪90年代,一支9人科学考察小组进入切尔诺贝利时,曾遭遇一群巨鼠袭击,只有一人生还。最后当局集结大量军队、轻重型武器,将所有能发现的巨鼠群消灭。 小朗

编辑:李斌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信号弱时手机辐射大 专家:打手机最好用耳机   10-10-22 04:48
·儿童手机悄然热销 是“定心丸”还是“辐射源”   10-09-14 18:48
·武汉白领上班扮“蒙面大侠” 自称可防辐射(图)   09-02-24 21:42
·孕妇防辐射服其实难防辐射 专家称多是心理安慰   08-12-15 10:49
·游乐园宣称展出受辐射巨鼠 个头比猪大吃过人   08-02-14 15:3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