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述廉一把手遭辛辣提问:汉城湖是否形象工程?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0-12-10 05:0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工作8小时以外的生活怎么安排?你身兼两职拿几份工资?作为主管部门领导,西安市目前出现的打车难问题如何缓解?”8日、9日,13名“一把手”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时遭遇了异常尖锐的问询。
 

  西安晚报讯 又到岁末,市管党政领导干部又要向市纪委进行述廉汇报,并面对可能出现的尖锐问题接受问询。如何让“一把手”在述廉时避虚就实多说实话?前期,市纪委兵分四路约谈了359名相关干部,了解“一把手”工作的综合情况。

  本月8日、9日下午,碑林区委书记史晓红、蓝田县长苗志忠、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任立新等13名“一把手”,向市纪委全委会进行述廉;并现场接受市纪委委员和特邀代表的询问。

  市纪委表示,为了不断让“一把手”的述廉工作取得实效,在述廉进行前期,市纪委已组织了四个调研组,兵分四路开展了访廉工作。

  期间共发放民主测评表1460份,与359名区县、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其中局级或县级144名,处级或县中层干部215名),发放征求意见表916份。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对述廉对象的反映,比较全面地掌握了述廉对象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

  市纪委对述廉对象的述廉报告也提出了“三看”、“五不通过”的要求,即:看报告内容是否紧扣述廉主题,看是否查找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看是否有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述廉对象的报告定位不准确不能通过,主题不明不能通过,内容不全不能通过,查找不出问题不能通过,整改措施不得力不能通过。

  市纪委对述廉报告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述廉报告,责成重新撰写,使述廉对象在反复撰写报告过程中受到了教育。

  领导参观后汉城湖水不见了

  辛辣问廉:是不是形象工程?

  “工作8小时以外的生活怎么安排?你身兼两职拿几份工资?作为主管部门领导,西安市目前出现的打车难问题如何缓解?”8日、9日,13名“一把手”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时遭遇了异常尖锐的问询。

  8小时以外的生活安排

  “阎良相对于其他区县,距城区较远,区上干部家在城区住的有多少人?8小时以外的生活和交际怎么监督?”

  “阎良区27个区级领导干部中13人是从市上派去的,中层有二三十人。8小时以外的监督首先要树立好自觉廉洁从政意识,加强思想道德方面的教育。有8个字很流行,‘静心致远、快乐有为’,把自我发展和航空城发展结合起来,树立自我监督意识。此外,娱乐上尽量采取自我娱乐方式,例如打球、爬山。通过多种方式希望领导干部家属成为他们的廉政贤内助。另外,还组织人员对娱乐场所暗访,及时发现问题。”阎良区委书记苗宝明回答说。

  身兼两职薪酬怎么算

  “据了解,在管委会任职的同时,你和你的副职分别在西安航天基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和董事。请问,这期间你是否从两处分别领取工资。另外,开发区肯定有很多招投标项目,如何避免腐败问题的出现?”党风监督员发问。

  “为了适应开发区的发展,航天基地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合作成立了西安航天基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我任董事长,我在管委会的两名副职任该公司的董事。对于薪酬问题,我们三人都不从该企业领工资,而且也不允许我本人和两名副职从企业报销任何费用。”西安国家民用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红专回答说,“对于招投标问题,因为有前车之鉴的教训,因此管委会在招投标管理中不断完善制度,加强人员教育。”

  市民打车难如何解决

  “现在出行难成了一个大难题,出租车打车难更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作为交通局如何解决打车难的问题?另外,如何解决出租车超控现象和黑车问题?”特邀监察员、民进西安市专职主委刘英兰向市交通局局长任立新发问。

  “针对打车难,必须解决出租车的扩容问题。现在已经完成了出租车管理条例修改工作,最晚到世园会之前扩容出租车数量。”市交通局局长任立新说,“扩容后,还要提高出租车的服务质量。在治理黑车方面,利用互联网技术安装黑车查处系统,每辆车有了无线身份证,稽查人员通过系统识别身份证,就能分辨出是不是黑车。日后还要为每辆出租车安装视频、音频和GPS系统,使投诉和纠纷的取证有更可靠的依据。”

  是水利工程还是面子工程

  “汉城湖于去年9月28日注入了沣河清水,但去年底在领导参观完之后,河里的水不见了。请问,这是不是专门做给领导看的形象工程,还是哪个领导一句话就成了景观工程?能否就此工程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场合给百姓做个科学的解释?”市纪委委员雷茸花辛辣地向市水务局局长杨立发问。

  市水务局局长杨立回答说:“沣河水的注入标志着水利工程的结束。汉城湖工程形成了1031亩的绿化景观,截流了污水,确实社会反响很好。后来,社会上不少专家、学者参观这里后,发现汉城湖把汉代长安城36平方公里的地理轮廓给显露出来了,填补了文物保护方面的空白,建议把这项工程提升,经过研究决定,经过规划部门规划,建设部门参与进行提升工作。但是,在提升过程中,我们本着能不拆除就不拆除、能用就用绝不浪费的原则在做这项工作。”

  更多辛辣问题:>>>>>>西安述廉提问瞄准敏感区域:有没有为亲朋谋利?

  西安市7个区县(含西安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和6个市级部门的党政“一把手”,先后登台向西安市纪委全委会述廉。纪委委员雷茸花向蓝田县县长苗志忠提问:“蓝田农村寄宿学校项目,是否按招投标规定来规范运作?你个人有没有在这些项目中,介绍自己的亲朋好友参与?”

  下页导读——>>>>>>碑林区委书记:“问得很尖锐,确实有点紧张”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西安述廉提问瞄准敏感区域:有没有为亲朋谋利?   10-12-10 02:46
·女子因长相酷似威廉王子女友日赚2千英镑(组图)   10-12-07 01:48
·网传女中学生遭轮奸致发疯 警方称系造谣   10-12-06 14:51
·广州降低廉租经适房门槛 月入少于1840元可申购   10-12-03 04:30
·英国威廉王子表示不愿超越父亲提前登基   10-11-29 08:0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