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医院治腮腺炎要千元诊所仅需24元 市民感慨看病贵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1-05 05:0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孙子得了腮腺炎,大医院的医生说这病会传染,要住院治疗,得花1000多元钱。老王一摸兜,只揣了500元钱,只好回家。幸亏邻村小诊所的老中医医术高明,24元钱就把病给治了。老王感慨:“大医院去不起啊!”
 

  孙子得了腮腺炎,大医院的医生说这病会传染,要住院治疗,得花1000多元钱。老王一摸兜,只揣了500元钱,只好回家。幸亏邻村小诊所的老中医医术高明,24元钱就把病给治了。老王感慨:“大医院去不起啊!”

  钱没带够不能住院只好回家另作打算

  老王家住未央区农村,儿子儿媳在外打工,老两口在家带5岁的孙子。“孙子就是家里的小皇帝”,老王说,孙子要有个头疼发热的,老两口就坐卧不宁。“这不,孙子又病了!”前几天,孙子喊脖子疼,老王一看,孩子脖子上长了个大疙瘩。老王猜测可能是人常说的“大脖子病”,他怕耽误了病情,赶紧拿了500元,带孙子前去附近一家大医院就诊。

  2010年12月29日,来到医院门诊,医生看完后告诉老王,孩子得了腮腺炎,属于传染性疾病,需要住院治疗。一问医药费,老王傻了眼,至少得花1000元钱。“看还是不看?”老王说,他当时思前想后,怕耽误孩子,身上钱又不够,医生还说没钱肯定不能住院。无奈,他只好带着孙子先回家,再做打算。

  多亏遇到老中医24元钱看好孙子的病

  回家后,他左右打听,同村的乡党告诉他,邻村有个老中医看这病看得好,让他去试试。老中医看完后说,问题不是很严重,贴几次膏药、打个消炎针就好了。开完药一算账,只要24元钱。

  “我还有点不敢相信,这能看好吗?”老王心里有些犯嘀咕。3天后,孩子的病好了,“大脖子”没了,也不喊疼了。老王喜出望外,惊喜之余也有些感慨:“大医院真不是农村人去的地方。”

  小病没必要去大医院

  西京医院外科医生刘贺亮博士从医20多年,听完老王的故事,他说:“1000元钱看腮腺炎在大医院并不奇怪。”他介绍,腮腺炎并不是小病,如果是没有生育过的人得了这病,很可能会引发睾丸炎。在大医院看病之所以比较贵,是因为大医院对病人的检查、治疗更为细致。

  刘医生表示,较西医而言,中医在治疗慢性病、疑难杂症和各种小病症方面,比西医更有效,成本更低。但是,国内医疗界现在对中医极其不重视,因为中医见效慢一些。西安的各大医院都是以西医为主,“其实我们摒弃了最宝贵的中医,这是很遗憾的。”刘贺亮建议,如果得了小病,可以先在诊所就诊,如果治不好再去大医院。像咽炎等慢性病,也可选择中医治疗,效果好,副作用小,还比较便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告诉记者:“在大医院,漏掉病是绝对不能被原谅的。因为大家对大医院的期望较高,医院不愿承担责任,宁愿做全面检查、用最好的药,这样一来,医药费自然就上去了。”

  多数人认为大医院看病贵

  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其中18位觉得大医院医药费过高。“小感冒要去大医院看都得两三百,太贵了。”家住朱雀大街的杨女士说,她很少去大医院,因为附近有位老中医,每次看病听听诊、问问症状就可开出最有效的方子,小病一般10来块钱的药就搞定了。如果去大医院的话,什么都不问先让做检查,几项检查下来几百甚至上千元钱都没了。

  在高新上班的张先生则比较担心小诊所的医疗条件,因为总听说黑诊所治死人的事:“如果大医院的医生也能多为市民考虑,让市民看病花钱少一些就好了!” 本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