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网媒联动
刘万林中国画展开幕式在河南博物院举行
http://news.hsw.cn    来源: 河南旅游网  2011-01-12 15:2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恢弘博大 气势撼人-刘万林中国画展开幕式在河南博物院举行2011年元月11日,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联、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艺术馆主办的《刘万林中国画展》开幕式在河南博物院隆重举行。
 

  刘万林中国画展开幕式嘉宾济济一堂:画家刘万林(左一)、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斌(左五),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委会文化体育协会秘书长白洋(右四),原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葛纪谦(左四),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马露霞(左三),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左六),原河南省军区司令员朱超少将(右三),原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王鸿玉(右二),省美协顾问李自强(左二),河南省美协副主席马岭(右一)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委会文化体育协会秘书长白洋致辞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河南美术界一代宗师王威接受河南电视台专访

画家刘万林接受河南电视台专访

  2011年元月11日,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联、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艺术馆主办的《刘万林中国画展》开幕式在河南博物院隆重举行。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斌,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委会文化体育协会秘书长白洋,原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葛纪谦,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马露霞,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原河南省军区司令员朱超少将,原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王鸿玉,省美协顾问王威、丁中一、李自强,河南省美协副主席马岭,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等为画展剪彩,省内外文化界、艺术界以及社会各界嘉宾数百人出席开幕仪式。

  刘万林先生是我省具有全国性影响的当代国画名家,中国画师从丁中一、马基光、李震坚、陆俨少、方增先、冯远等名家。现为九三学社社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国画院常务副院长。他长期从事中国画创作与研究,在人物、山水、花鸟、现代水墨、指墨等方面都有骄人成就,画风气势恢宏,不拘成法。特别在领袖和山水等题材的创作上,他的作品具有的很高的文化纵深度和厚重的历史感。作品在国内外多有参展、发表、收藏,获文化部和政府级多种奖项。海内外多家专业报刊评价其为“有着严肃艺术追求的、有影响力的中年画家”。刘万林先生2007年入选“当代30位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山水)画家”,2008年被评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三十家”书画艺术代表人物。作品还被毛主席纪念堂、河南省军区、河南省委外事办、多家博物院/馆,八路军纪念馆、八大山人纪念馆、徐渭纪念馆、蒲华纪念馆,海内外多家画廊及识家收藏。

刘万林中国画展展厅一角

  本次画展展出的200多幅国画精品中,均为多年来刘万林先生创作的代表作,充满强烈的时代精神和浓厚的时代气息。特别是由河南博物院特批展出的馆藏巨幅水墨画《无题》(87年由河南博物院收藏),气势直若鲲鹏展翅“水击三千里”,运笔雄放,泼墨险绝。黄河题材作品也引来众多观众:奔腾咆哮、雄浑壮阔的画面,令人身临其境,深深为母亲河而震撼。画展较为全面和系统的展示了画家在中国画各领域的探索、耕耘与收获:意向水墨、藏区写生、佛道人物、山水花鸟……题材多样、风格多变而又无不精妙入微,令人不禁感叹画家旺盛的创作力。

刘万林中国画展水墨画《无题》——原作收藏于河南博物院

  刘万林先生还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曾应邀为河南省军区办公大楼创作巨幅山水画《太行天下脊》、《黄河》,受到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同志的肯定和好评。人物画《刘邓在抗日前线》捐赠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时任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同志参观时说:“两位首长画的像,非常难得!”他还经常参与关爱弱势群体和扶贫救灾的公益活动,无偿捐赠义卖所得,体现了一个艺术家高尚的思想境界和他对祖国和人民始终不渝的热爱。

刘万林中国画展《金涛澎湃》

  刘万林先生正值艺术创作的黄金时期,作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收藏家的热衷。相信在此次画展的推动下,他一定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弘扬时代强音的传世佳作。

 [1] [2] 下一页
编辑:朱羽喆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