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低头思故乡不是思乡标准答案 小学生试卷难倒网友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1-14 14: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一个春天的夜晚,一个久别家乡的人,望着皎洁的月光不禁思念起了故乡,于是吟起了一首诗:( ),( )。”遇到这道试题,你会填什么?网友“哭露”的儿子填的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却得了一个红叉。“哭露”最近在华商论坛上发帖,讲述了他看到的小学生试卷。
 
网友“韦曲人”的求助

  华商网讯 “一个春天的夜晚,一个久别家乡的人,望着皎洁的月光不禁思念起了故乡,于是吟起了一首诗:( ),( )。”遇到这道试题,你会填什么?网友“哭露”的儿子填的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却得了一个红叉。“哭露”最近在华商论坛上发帖,讲述了他看到的小学生试卷。<<<<<帖子:看了儿子的小学生试卷后,我很想骂娘!

  在这个帖子中,网友“哭露”举了3个他看到的例子:

  例子一:一个春天的夜晚,一个久别家乡的人,望着皎洁的月光不禁思念起了故乡,于是吟起了一首诗:( ),( )

  儿子答案: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标准答案: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例子二:《匆匆》这篇课文,是现代著名作家朱自清先生写的,同学们都很喜欢这篇散文,你能把自己最喜欢,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写下来吗?

  儿子答案: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

  标准答案: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例子三: 请说明π 的含义

  儿子答案:π的含义是圆周率

  标准答案:π是一个在数学及物理学领域普遍存在的数学常数。

   帖子一经发出,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说,这哪里是小学考试,这简直就是奥数嘛。也有网友说,想骂就骂,骂完照着标准答案来,孩子还得凭分数上学呢。

  近年来,不少人对语文教育提出了质疑,上海作家叶开在研究了小学语文课本之后,发现现在的语文教育跟外语教育一样,光注重语法,语文课不仅违背了语言规律,而且“极其乏味,肢解了整个语文教学的整体性思考”;在肢解了语文的同时,也让孩子变得分裂。而前段时间1917年版民国语文课本《商务国语教科书》在网上也收获了一片好评,家长和老师们都发现这套书的编写更贴近孩子的心理,洋溢着开放的精神,有些问题并不设置惟一正确答案,以引导小学生主动探讨问题。

  <<<<<作家称语文教育还在表演和说谎 教材教法均作假

  <<<<<语文教材:从民国到现在

  2009年教育进展国际评估组织对全球21个国家进行了一项中小学生想象力的调查,中国学生倒数第一。有一句深入人心的广告语是这么说的: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是在2011年,中国的孩子似乎还是和以前一样,从起跑开始,就背着各种包袱。

  <<<<<21个国家调查显示中国中小学生想象力倒数第一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