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陈宝根QQ群里与市民聊天:西安拥堵才刚刚开始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1-14 18:4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一秒钟后 见证悲剧的时刻
一秒钟后 见证悲剧的时刻
辽宁发生5.1级地震
辽宁发生5.1级地震
·湖北黄石提前98天预知暗访组检查 要求"行动起来"
·李岚清组建“三高”乐团解散 部分人痛哭(图)
·男子得知绑架案同伙被抓 到派出所打听情况被捕
·双独夫妻争过年看谁妈“散家” 不愿父母守空房
·闾丘露薇称记者表情应中性 被指暗讽柴静“表演”
·人民日报:80后女副市长笔试成绩并非倒数第一
 
  核心提示: 市长陈宝根称“解决交通拥堵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世界难题,对于西安来讲,拥堵才刚刚开始。近日乘车难是因为冬天昼长夜短,市民出行时间比较集中,所以出现拥堵状况,造成市民出行不便。”
 
网友在线与市长陈宝根聊天截图

视频记者 李建利

  华商网讯 “大家都是网友,都是一个群的群友。”今天(1月14日)15时至16时,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在QQ群与网友聊天,在线倾听民意、问民生。市长陈宝根就交通、住房、教育和医疗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聊天实录

  谈交通:西安拥堵才刚刚开始

  伴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西安目前的交通问题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公交越来越挤,打车越来越难、到处都在堵车”已成为西安市民每天面临的一个问题。

  2010年,西安出台了多项缓堵措施,包括增加执勤交警的数量,呼吁市民乘做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及准备增加出租车数量等,虽然这些措施使得拥堵的交通状况有所改善,但是“堵”依然成为西安人出行的一大难题。

  网友“123hi.cn”称最近的公交依然难挤,打车依旧很难。网友“蒲公英”称自己上下班等3、4辆公交都上不去。针对网友的问题,市长陈宝根表示“解决交通拥堵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世界难题,对于西安来讲,拥堵才刚刚开始。近日乘车难是因为冬天昼长夜短,市民出行时间比较集中,所以出现拥堵状况,造成市民出行不便。”

  关于缓堵的措施,陈宝根表示,“交管部门目前也在采取措施,在对交通拥堵进行分析的同时,重视公共交通的发展。除了增加1000辆出租车外,今年还将增加300辆公交车,大大方便市民出行。此外,还将引导相关单位采取灵活的上班制度,以此缓解目前西安的交通压力。”

  西安今年4月将举行世园会,公交和出租将成为宾客的主力交通工具,如何确保世园会期间交通的便捷性也成为网友关注的一大问题。陈宝根称,“世园会周边会建公交枢纽站,还有专用车辆,同时会调剂交通资源,为游客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

  谈房价:西安房价处于相对稳定状态

  “城市是居住者的家园,只有居住者感觉到好,才是真的好。”谈到西安房价问题时,市长陈宝根表示,“政府出发点都是希望居民舒服、便捷,而不是所谓的得奖。”元旦期间,西安住宅均价达6716元/平,相对于普通市民的收入来说,两三个月工资才能买到一平米,购房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网友“狼族||骑士”称自己是外来务工人员,由于工资只有1500元,所以在小区租不起房只能在城中村租住。可是由于城中村大量的拆迁,现在找个居住的地方很难,真不知道现在居住的村子拆迁后和老婆住哪。网友“夏雨清扬”称自己和妻子在西安工作了十年,到现在还是买不起房子。

  针对网友的问题,陈宝根称,“西安房价均价是6000多块钱,现在的房价还是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政府已经想了一些办法用于建房的供应,将把房价控制在相对合理的范围内。租房问题现在比较困难,因为近几年城中村拆除太多,有几十万人迁走了,城中村一直是外来务工人员主要集中场所,政府在拆迁城中村的同时也在采取一些办法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在城中村拆除过程中,政府会同时要建设公租房,多建小户型的房,同时还在其他网点建设了一批公租房,使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就近租到房子。”

  谈教育、医疗:我也很反对奥数班

  “奥数班”问题一直是家长们所烦恼的问题,虽然几经取缔,但是只是治标不治本。市长陈宝根表示,“关于奥数班的问题,我是很反对的,孩子有自己的成长规律,孩子每天的时间有限,要正确引导,教育部门也在尽全力遏制这种行为。”在谈到大学生就业问题时,陈宝根认为,在国外,一个年轻人大概有7/8个工作岗位的变动,目前政府一直在做改变环境的工作,一直在提升生产能力,引导年轻人先就业再择业,力争给年轻人多提供一些岗位。

  目前西安市社区医院随处可见,大大方便了市民就医,但由于医疗水平参差不齐,大多数患者往往“扎堆”大医院。陈宝根表示,“不管是社区医院还是乡镇医院,都是分布在群众中的小医院,这些小医院跟大医院相比可能会显得资源匮乏,政府也在采取措施调节。例如大医院带动、帮扶小医院,把大医院较年轻的医生分配到小医院实习,带动小医院的发展,但是有了大病,还是要去大医院。”

  提到网友反映的“西安市儿童医院总是人满为患”说法,陈宝根称,“儿童医院是小医院,将来设施建成后,儿童医院会是西北最大的儿童医院,根据城市规划,政府还会再建设一些医院,群众看病将会好很多。”

  网友发问:市长都爱看啥书?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在线聊天中,网友对于市长的生活也很关注,在交流还未开始前,网友已经自发的在QQ群把字体和颜色统一起来,为的就是提问时方便和市长交流。相比其他网友的“专业性”问题,网友“幺妹”更想知道陈市长的个人生活。“市长爱看啥书?” “幺妹”的“小问题”也得到了市长的回复,陈宝根称,自己以前还偶尔看电影,现在因为各种原因,电影看的很少,书一般看的是传记类的书,最近看的是《清代镜鉴》。

  聊天快结束时,市长陈宝根在新年来临之际也祝愿网友们新年快乐,家人身体健康,并希望网友们常回家看看,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历届网络公开日活动:

  西安网络公开日“畅通西安大家谈”

编辑:李斌
更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