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幼儿园搞活动让孩子交全家福 父亲常年在外无奈PS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1-21 05:5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在西安城南工作的温先生,几天前接到妻子从商洛老家发来的短信,儿子幼儿园因教学活动要求,要交一张和爸爸妈妈的合影照片。因为家里没有这样的照片,妻子问能不能想办法“合成”一张。
 

  在西安城南工作的温先生,几天前接到妻子从商洛老家发来的短信,儿子幼儿园因教学活动要求,要交一张和爸爸妈妈的合影照片。因为家里没有这样的照片,妻子问能不能想办法“合成”一张。

  温先生依照妻子的办法,找朋友PS了一张全家照。孩子的任务算是完成了,可温先生却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为打拼离家没机会与妻儿合影

  昨日,温先生说,儿子5岁,在商洛一私立幼儿园上中班。因幼儿园要“全家福”的事,他最近心里很是难受了一阵子。

  今年32岁的温先生和妻子刘女士,原本同为商洛一家国企的职工,婚后第三年有了儿子壮壮。2007年初,儿子一岁多时,温先生辞掉原单位工作,独自到西安打拼。“现在收入是比以前高了很多,但所付出的辛苦也是在原单位时无法想象的,由于工作忙,家里大小事我都顾不上,一年也就能回家三四回。只顾忙了,一家三口真没有在一起拍照片,孩子一个人的照片倒不少,都是他妈妈给拍的。”

  1月17日,温先生和妻子刘女士在电话中说起幼儿园交照片的事时,刘女士说,后来老师把壮壮交的照片又退回来了,说因为班上很多孩子家里没有一家三口的合影,加上临近假期时间紧张,只好把活动取消了。

  昨日下午,刘女士在电话中说:“本来我以为只有我家没有合影,觉得‘合成’了张照片挺难为情的,但和其他家长们聊起来才知道,原来有很多家都没有合影照。”

  “全家福”难住全班三分之一孩子

  壮壮所在班的陈老师说,班上原先准备这一活动,是为了让小朋友感受家人团圆的温暖,告诉孩子们过年对中国人的意义。可没想到,却出了很多意料不到的问题。“一开始,就有一些孩子家长有抵触情绪。经沟通后才知道,班上有几名孩子是单亲家庭,父母已经离婚。还有孩子的爷爷奶奶称,拍张照片是很简单的事,可孩子的父母都很忙,能坐到一起,反倒成了很难的事。此外还有各种原因,已经不愿再坐到一起。班上33个孩子,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对老师说,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的合影。收来的照片中,也有很多是为了交照片而新近补拍的。”

  欢乐合影照将是孩子终生财富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西安市6位儿童的父母,他们短暂回忆后说:“孩子的照片很多,单独和爸爸或者妈妈在一起的也不少,但还真的很少有三口人一起合影。”至于是什么原因,有家长说,也许是忙吧,凑不到一起,凑到一起了,也想不到要拍合影。

  37岁市民赵先生的儿子今年已经9岁,谈及一家拍合影的事,他感慨万千。“家里唯一一张全家合影,是儿子百天时拍的,从那以后,真的没有再拍过一张照片。”2010年12月,赵先生的母亲不幸病逝,在老家整理母亲遗物的时候,他没能找到一张全家人的合影。“平时回老家,也常带相机,但却没有想到要和父亲母亲一大家人拍张合影。当母亲离开后,才发现这是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赵先生说,虽然工作很忙,但他也常和妻子一起带儿子出去玩,手里有相机,因怕麻烦别人,就没想过要拍张一家三口的合影。“可能正因为是一家人,大家觉得没有必要,反正有的是时间,也是懒得向别人张口,这一懒孩子都9岁了……”

  西安幼儿教育专家张利老师称,在孩子幼年时期,父母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对孩子人格的健全发展会产生一定影响。父母在孩子各个年龄阶段,与宝贝一起开心欢乐的合影,对孩子将是一辈子的宝贵财富。本报记者 要露滋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