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过度开挖致拥堵 代表建议地下管网走共同沟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01-21 08:0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随着陕西省城市建设迅猛发展,城市地下管网日益蔓延交错,但其归属不同专业管线单位,统一规划不足,各自建设,各自管理,信息不共享,无法实现管线系统的互联互通,导致反复施工。‘拉链路’及挖断管线事故时有发生,不仅妨碍市民出行,且因停水、断电或通讯、网络中断等事故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人大代表印建安及多位代表向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制定《陕西省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经营管理条例》的议案。

  过度开挖致使交通拥堵

  印建安代表调查发现,截至2010年12月8日,仅西安市市政管辖范围内共有占道工程60处。许多工程施工项目因地下管线复杂、档案信息不共享引起变更施工方案等造成工程延期。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共有道路面积4000多万平方米,其中市政道路面积2000多万平方米,近期(三个月内)被占、开挖的道路有25万多平方米,考虑到全年的情况及开挖道路影响周边区域道路通行,道路使用效率不高,已成为西安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共同沟”模式便于检修维护

  印建安代表建议,省、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应根据城市总体规划,负责编制城市地下管网综合规划。新建、改建、扩建道路的,应当统一规划,优先采用“共同沟”技术。印建安说道:“‘共同沟’是指修建于城市规划道路地下,专门用于埋设城市新建的供水、雨水、污水、天然气、热力、供电、电信、通信等各类地下管线,将其集于一体,并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的管网综合体。这样,施工人员就可直接走入检修,避免了拉链式地反复开挖。”

  为了互相沟通,印建安代表建议,条例中应规定,城市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应在每年年底向地下管网权属单位公布下一年度和三年的道路建设计划。新建、改建、扩建的道路交付使用后五年内,大修的道路竣工后三年内不得开挖铺设管线。因特殊情况需要开挖铺设管线的,应当按有关规定报市人民政府批准。

  省人大代表朱本章建议:立法禁烟。人大代表朱本章建议以举办一届“无烟世园会”为契机尽快制定地方性控烟法规:《陕西省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规定》。除了传统公共场所外,应把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办公室、会议室、礼堂、公共走廊、电梯以及本单位的餐厅、咖啡厅,纳入禁烟范围。 记者 谢涛

  代表刘银娥建议:加快小额贷款公司向村镇银行转制。小额贷款公司对活跃县域经济和农村金融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代表周汉生建议:加大蔬菜种植力度,缓解蔬菜价格上涨。近年来各地蔬菜价格持续上涨,市场供求矛盾十分突出。

  代表周汉生建议:应加快“新网工程”建设 拉动农村市场内需。农村市场是我国范围最大,最具潜力的市场。但农民“买难卖难”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

  代表段成鹏建议:将“汉中茶叶产业化项目”列为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茶叶产业是汉中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最佳途径,也是汉中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农业主导产业。建议设立专门机构,发展茶叶产业。像发展关中苹果一样支持陕南茶叶产业发展。加大资金扶持。 记者 胡晓龙

 
 编辑:梁铮 来源:阳光报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更多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今日关注  
 
热点专题 更多>> 
怎样才能实现带薪年假?
怎样才能实现带薪年假?
  近日,陕西省下发文件要求全省各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文件之后,如何...详细>>
生命面前,宽容看待"天价重奖"
生命面前,宽容看待
  7月9日海航对旗下天津航空“GS7554航班英雄机组人员给予“海航功勋员工...详细>>
华商视线 更多>> 
96岁老人黑暗中度过,电力局难道真是“电老虎
96岁老人黑暗中度过,电力局难道真是“电老虎"
大学生拍
大学生拍"民工毕业照" 感怀青春还是讽刺现实
勉县定军山邮政所管理混乱,请媒体主持公道
勉县定军山邮政所管理混乱,请媒体主持公道
合阳农民工寻求帮助
合阳农民工寻求帮助
华商时评 更多>> 
华商新闻
·这个时代还需要女神吗
·跪访的法学教授,请站起来
·如何走出数字信任危机
·模仿或遵令岂是新风?
·白酒业突围的正途
·仅有会风的改变还不够
·须重申司法独立的重要意义
·“死在编制里”活在焦虑中
华商新闻
温暖陕西 更多>> 
·宝鸡“救人专业户”屡遭非议
·碑林7旬老太欲建便民车队 专车接送社区老人买菜
·志愿者为秦岭“保洁” 120人6小时捡200公斤垃圾
·保洁员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的哥遇堵车车门没锁抱起病童奔医院
·西安的哥免费载100名乘客 网友:雷锋哥真给力
·72岁的老人向陕西省红十字会捐款六万余元
·79岁老人照顾病妻13年
·“鸡蛋奶奶”靠卖鸡蛋养25孤儿
·餐馆老板3年每顿饭只收老太1元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