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企退养老金普涨每月至少增百元 月底前发放到位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1-25 04:5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此次调整对象为,2010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了退休(含按照国发[1978]104号和陕劳社发[2002]77号文件规定办理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退职生活费的企业退职人员)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不含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100%退休金的老工人,下同),从今年1月1日起,全省138万企业退休人员将调整提高基本养老金。
 

 

  【公式】普调部分=缴费年限×2元+按年龄调整部分(共分四档)

  【规定】在普调部分,所有退(职)休人员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下同)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缴费年限按整年计算后,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调整后,再按年龄大小分四档增加养老金,以体现对年老退休人员的照顾(见附表)。

  对于1969年底前参加工作且2005年底前的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将再增加80元。

  【算账】企业退休人员张三今年65岁,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为20年,那么他的普调部分为:20年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2元计算,他每月增加40元,再加上69周岁以下的,每人每月增加100元,那么张三的养老金在普调部分每月将增加140元。

  政策倾斜 优惠条款可累加

  【规定】在普调之后,我省还按照政策向部分群体进行倾斜,同时符合两款以上的,累加执行调整。

  需要说明的是,对1969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并于2005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

  基本养老金在1000元至1100(含1100)元的,增加后不足1100元的,补足到1100元;

  基本养老金在1100元至1200(含1200)元的,增加后不足1195元的,补足到1195元;

  基本养老金在1200元至1300(含1300)元的,增加后不足1290元的,补足到1290元;

  基本养老金在1300元以上的,增加后不足1385元的,补足到1385元。

  政策解读

  企退养老金七连涨

  自2005年以来,我省每年都提高企业养老金,实现养老金“七连涨”,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大幅提高。在“十一五”期间,大多数人的养老金翻了一番,这让企退人员的老年生活有了保障。

  家住西安城南的退休纺织女工王凤英老人说,刚退休时每月养老金几百元钱,后来经过多次调整提高,去年她的养老金已经达到了1500多元,增加一倍多,今年按规定还将增加100多元,至少在1600多元。“再加上老伴的退休金,我俩一共就有三四千元,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也要保重好身体,好好生活。”

  我省虽地处内陆,经济欠发达,但养老金水平并不落后,自2005年至2010年,我省依据国家政策,已经连续6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养老金水平也由平均604元提高到现在的1382元,每年的增长幅度都比较大。去年12月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1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幅度按2010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左右确定,全国月人均增加140元左右。我省此次调整幅度略高于全国标准,增幅高于10%,省人社厅要求“不拖一天,不少一分,不漏一人”,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此次调整要求在本月底之前发放到位。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周艳涛采写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