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43路司机帮偏瘫女子上下车一年多 扶上抱下有爱心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2-24 04:2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43路公交女司机王曼利将行动不便的乘客王萌萌抱下公交车 本报记者 李晖 摄

  华商报讯(记者 要露滋 实习生 宋璐璐) 在生产过程中意外患病,31岁的王萌萌除了不能照顾孩子外,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处处需要别人照顾的偏瘫病人。而在过去一年多的求医路上,王萌萌得到一群素不相识公交人的呵护。昨日,身体逐渐康复的王萌萌来到公交车队,表达自己积蓄已久的感激之情。

  她每天从西门搭乘43路前往城东治疗偏瘫

  昨日上午10时许,在西安市城东电力中心医院旁的43路公交车调度站内,王萌萌的父母亲手将一面绣着“心系社会,情满人间”字样的锦旗,送给了43路公交车的全体司乘人员。坐在一旁椅子上的王萌萌感激地说:“43路车的司机师傅们实在对我太好了,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没有他们的关心和鼓励,我可能坚持不到今天。”

  2009年年初,王萌萌在生产时,因缺氧引发脑出血,虽经开颅手术治疗,但身体偏瘫,一度生活无法自理。2009年6月份,在父母的陪同下她来到西安电力中心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从那以后,她每天从西门搭乘43路,前往城东电力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公交43路线的驾驶员王曼利,她不仅是五星级驾驶员,还是西安市的劳模。昨日,王曼利说:“第一次见到萌萌,她坐在轮椅上,爸爸在后面推,上车的时候他爸爸扶着,老人本来身体瘦弱,帮女儿上车时非常艰难。”看到这一幕,王曼利心里很难受,后来又听说了萌萌的事,觉得这家人真不容易。以后每次遇到他们,就主动地上前扶一下,下车时,帮忙把萌萌抱下来放到轮椅上。

  “是43路公交司机给了我康复的信心”

  因萌萌每天都要到医院治疗,时间一长,43路的40名驾驶员们都跟她熟了,见到萌萌上车,都让她慢点再慢点,到站后,也总是会把车停靠到离电力医院最近的地方,方便萌萌少走点路。43路车队还有十几名女司机,昨日当问及她们“能抱动萌萌吗”,女驾驶员们都笑着说:“能,开公交车的女司机力气都很大。我们抱她下车时,萌萌也会配合我们,伸出手把我们脖子抱住,自己往上用力,让我们省点劲。”“我现在和43路公交车的司机们都成了朋友,有他们在身边,我觉得生活变得很美好。是他们给了我康复的信心,我现在的身体已经恢复很多,真要好好谢谢他们。”昨日,萌萌边说边流下感激的眼泪。

  寻找身边文明人为西安世园添彩

  4月28日,世园会即将开幕,为此,西安市文明办和华商报社联合发出倡议:迎世园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本报推出“寻找身边文明人”系列报道。

  希望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8880000,推荐身边的文明人。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美女当街裸浴宣传节水
美女当街裸浴宣传节水
淡定 死神到来前最后一刻
淡定 死神到来前最后一刻
全球吓死人的巨型鱼类
全球吓死人的巨型鱼类
最让人气愤的捉弄事件
最让人气愤的捉弄事件
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女星
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女星
董卿不为人知的一面
董卿不为人知的一面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