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大白杨小学断水20多天 六百师生每天带水喝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3-11 04:4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今年开学后,我儿子就读的小学就断水了,到现在都快一个月了。为了打扫学校卫生,孩子每天上学都带着两瓶水,一瓶自己喝,一瓶用来打扫卫生。”昨日清早,市民张女士说^……
 

学校停水,学生洗手和打扫卫生用水只能用瓶子从家带 本报记者 魏光敬 摄

  “今年开学后,我儿子就读的小学就断水了,到现在都快一个月了。为了打扫学校卫生,孩子每天上学都带着两瓶水,一瓶自己喝,一瓶用来打扫卫生。”昨日清早,市民张女士说,儿子在未央区大白杨小学就读,这所学校断水20多天,600多名师生天天盼水喝。

  不好意思再去村民家借水

  “开学后到现在,学校自来水管几乎就没水了,自来水公司派人来维修过一次,但没过几天又没水。”昨日,大白杨小学副校长刘喜静发愁地说,学校共有560名学生,加上老师共有600多人。因为断水,整个学校师生的日常生活用水、打扫卫生都得靠四处“借水”。

  “刚开始,我们还组织师生去附近村民家借水吃,可时间长了,都不好意思去了。”刘喜静说,看到学校缺水,现在有些家长来送孩子时,也会顺便带来几大瓶水。而老师和学生每天来上课时都随身带着两瓶水,一瓶自己喝,另一瓶就用来洗手和打扫卫生用;学校食堂也只能做些简单的面食,而且厨师都是在家将菜洗好后拿到学校做饭。

  昨日上午,在校长办公室,记者看到,盛着水的三个脸盆摆在墙边;在一间教室内,十多个大小不等的塑料瓶也整齐地摆放在窗户边。“前两天,住在学校的校长听到后半夜水管有流水声,就专门买了两个大水桶接水。每天凌晨两三点钟,校长就起床帮师生接水。”刘喜静说。

  房屋拆迁不慎挖断水管

  就大白杨小学断水问题,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城西管网所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所小学所在的大白杨西村,属于大兴新区开发拆迁的范围,去年周围房屋拆迁时,施工方不慎造成了埋在地下的水管支线出现了十多处断水点,水压不够才导致学校断水。

  这位工作人员说,学校所处位置距以前的主管网较远,此外,因村子已完全拆迁,当初的管网位置已不能准确确定,所以寻找断水点和水管维修都很困难。

  将另接管网,尽快恢复供水

  “因为这里只剩下一所学校了,所以要供水就只能从北二环附近的另外一条主管网重新接出一条支管。”这名工作人员说,而要接支管道,就要考虑大兴新区综合改造的整体规划,因此还需和改造指挥部进行接洽。“今天已经收到了市自来水公司的工程预算,我们将尽快为学校另接一条管网,恢复供水。”昨日,大兴新区综合改造未央办公室一名季姓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做出了预算并开始着手为学校另接一条管网。“借水度日毕竟不是长远之计,我们也担心外边的水质出现问题,影响了师生身体健康。”刘喜静担心,目前学校已经订购了150桶纯净水,先暂时解决师生们的吃水难问题。

  本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