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市民申请经适房排队交表要1年 工作人员称房源少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03-11 04:4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2011年2月7日,郑先生在经济适用房业务柜台前排了十几分钟的队后,他将自己的表格递上,然而,工作人员只是拿出一个本子进行了信息的登记,随后告诉他,在2012年的2月份再来,那个时候,郑师傅才真正排上申请经济适用房的“队”。
 

  ■记者 罗溯阳

  三口之家住在42.02平方米的屋子,拥挤的空间让郑先生不得不考虑再买一套房子以改善生活质量,而每月收入只有1100元的经济情况又让他望着居高不下的商品房叹气,“尤其是最近西安市限购令出台后,第二套房子的首付高达60%,这对于我们来讲是完全无法承担的。”郑先生说,在仔细分析了自己的现实情况后,他决定去申请经济适用房。然而,在所有证明都开具好,表格都填好,自己兴高采烈地去递交申请审核表时,才被告知,他的表要在2012年2月才能上交表格,为什么交表格要等一年以后呢?记者进行了采访。

  市民:今年2月申请经适房明年2月才能轮到交表?

  2011年2月7日,现住在莲湖区龙首村的郑先生拿着一式两份《西安市城镇居民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申请审核表》以及《现住房和收入情况证明》《房产权属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来到西安市房产交易大厦,在经济适用房业务柜台前排了十几分钟的队后,他将自己的表格递上,然而,工作人员只是拿出一个本子进行了信息的登记,随后告诉他,在2012年的2月份再来,那个时候,郑师傅才真正排上申请经济适用房的“队”。

  “我很纳闷,为什么光交个表都要等一年时间呢?”郑师傅说,在交表的现场,他也遇到了很多其他经历相同的人,“虽然按照经适房的申请政策,我们都是符合标准的,但现实是,我们根本还没有获得申请的资格。”

  工作人员:申请的人太多,而房源太少

  3月7日,记者再次拿着郑师傅的《申请审核表》来到西安市房产交易大厦,以其朋友身份帮其递交表格,在记者说出“我是来交表的”时,经适房业务柜台接待人员第一句话便是:“你有预约吗?”“没有”。“没有不能交”。

  随后,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像郑师傅这样在今年一月份左右获得 《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的经适房申请人都要进行为期一年多的等待,才有资格上交申请表格,而在递交表格之后,还要经历两至三个月的审核期。

  在被问到为何交个申请表都要等一年的时候,负责办理经适房咨询与申请业务的工作人员回答:“人太多了。”同时他表示,房源过少也是造成“排队一年交表”尴尬的主要原因。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有幸”递交申请表格的一位女士,她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写的日期为2010年10月。

  “她这是去年十月就排队了的,现在才能交,你早排一天就少等一阵子。”该工作人员称。

  住房保障处:每天只审核50份申请

  随后,记者在网上查询到,西安市2011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为8.6万套,其中拟建经适房2万套,但根据郑师傅的申请预约期,其能享受到的经济适用房甚至不在2011年的建设计划之内。

  同时,记者发现,于2010年10月份预约的人在2011年3月排到了队,其等待期为5个月左右,而在2011年1月份预约的人则需要等到2012年2月份,其预约时间只晚了不到4个月,等待时间却翻了一番。

  “去年下半年开始,申请经适房的人就增加了很多。”西安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的人这样解释,由于预约时间迟缓造成的等待时间不同,他还称,由于现在西安市的经适房房源少,而申请的人众多,所以导致了“排不上队”的现象,“我们现在每天只审核50份申请。”

  在西安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记者了解到,即便2011将开建2万套左右的经济适用房,房源还是不能满足市民对于经适房的申请,但相关工作人员并未透露现在西安市可供的经适房房源与经适房需求之间的缺口究竟有多大。

  网曝:不排队也可买到房子

  房管局:发现违规可举报

  除此之外,记者曾在网上看到关于经适房申请内幕的帖子,网友称自己在未进行申请排队的情况下就顺利购得了房子,已经交付首付,记者采访中也听到有人称可以提前交表……

  这究竟是骗局还是真的?发帖热人、爆料人没有一个愿站出来给记者作证的。

  在被询问到经适房申请过程有无网友爆料的违规、违法情况时,西安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的相关人员称:“可以举报,我们会查处,向房管局住房保障处举报,把材料和证明拿过来,把经手人的证据和证明拿出来,谁负责谁就会受到处罚。”至于已经通过此种“手段”获得经适房的人的房屋是否会被收回,该人员回应道:“我们将按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经适房质疑:山阳县经适房申购名单引质疑 9成以上为公职人员

  陕西山阳县公布的一份“申请购买经适房人员名单”显示:932个申请购买经适房的人员中,9成以上为政府机关公职人员,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其中只有13人为下岗职工,2人为退休人员……【详细

  【聚焦两会】住建部:建设经适房政府要无偿划拨土地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沈建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冯俊出席记者会接受媒体采访。【详细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