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日本反应堆面临再爆炸 21万人紧急撤离(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报  2011-03-14 04:5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山西孕妇一家遭放射事故致其女儿成年后智商仅46
·特等功臣守清贫未留1分钱遗产 曾生擒豫西匪首
·咸阳一女生被警车撞骨折 警方:因砍人警情急出警
·男子收上百求爱电话 因手机号在交友节目被误公布
·市民畅谈与西安名片的故事:爱上兵马俑爱上这座城
·潍坊现城管秒杀式罚款 从拍照到贴罚单不超五秒
 

  3月13日,日本郡山消防署人员等待从福岛核电站附近疏散过来的居民 人民图片供图

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机组发生爆炸后屋顶和部分墙体脱落

  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可能爆炸,1、2号反应堆出现核泄漏,女川核电站辐射强度超标4倍,机器人派往危险区域救灾

  1号反应堆

  爆炸泄漏

  2号反应堆

  泄漏

  3号反应堆

  可能爆炸

  德国万人呼吁弃核电

  目前全球运行的核电站总数超过430座。日本核泄漏也引发反思。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说,德国会从日本事件中学习。

  12日,德国斯图加特上万人手拉手组成人墙,绵延近45公里至核电站门前,呼吁放弃核电。

  在其他一些国家,建设核电站没有遭遇过多阻碍。但这些国家也需要首先加强监管力度,建立行之有效的运行和监管机制。否则,福岛、切尔诺贝利核爆炸就是最大的教训。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3日警告说,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反应堆面临爆炸风险。首相菅直人也表示,3号反应堆处于“危机状态”。地震发生后,该核电站反应堆因冷却系统失灵,1号、2号反应堆先后出现爆炸和泄漏。政府已经要求周边21万居民紧急疏散。

  紧急减压注水避免爆炸

  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13日出现“紧急状态”,核电站采取排气减压、灌注淡水等措施应对。不久,由于一个淡水泵故障,改为注入海水。此后燃料棒周围冷却水位恢复正常,避免了反应堆过热发生爆炸。

  枝野幸男13日下午说,3号反应堆聚集大量氢气,可能发生爆炸。但即便发生爆炸,3号反应堆也可以像1号反应堆那样抵御住爆炸,不会发生核熔毁。枝野幸男说,3号反应堆当地时间13时52分外部辐射量为每小时1557微西弗,大约50分钟后降至每小时184微西弗。可接受辐射量为每小时500微西弗。

  此外,2号反应堆高温核燃料发生泄漏事故。另据报道,宫城县女川核电站周边的辐射强度超过规定4倍,政府已宣布该核电站进入紧急状态,正在调查辐射源头。

  17公里外救援者遭辐射

  目前,反应堆20公里内的21万民众已开始疏散,防化人员开始为撤离民众进行放射性检测。福岛县遭受核辐射者人数已升至190人。

  政府否认核辐射会立即威胁附近居民健康,称风会把放射性物质刮向太平洋。日本气象厅称,核电站地区13日南风转西北风。然而,两名救援人员12日爆炸时所在地距核电站有17公里,二人被发现已遭到核辐射。

  日本文部科学省13日宣布,正运送防灾机器人前往核电站周边,将在人员不宜靠近的放射性物质含量极高的场所从事救灾。目前核电站周围检测到的放射性物质包括碘131和铯137。碘131可能引发甲状腺疾病。铯137会造成造血系统和神经系统损伤。政府计划向附近居民发放防止碘131辐射的药物——碘片。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