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被捕 民众欢呼
 
  视频报道
视频:利比亚8个月漫长战局终结束全程回顾
一场宣布利比亚全国解放的庆典正在举行,8个月漫长战局终结束全程回顾。... [详细]
利执政当局证实卡扎菲重伤身亡
10月20日,卡扎菲在苏尔特被抓获,并身受重伤,后不治身亡。... [详细]
 
利比亚“过渡委”:赛义夫将在利比亚接受审判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古贾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将不会到海牙国际法庭而在利比亚接受审判。.... 详细>>
卡扎菲一家下落全部水落石出 已家破人亡(图)
随着赛义夫的被捕,卡扎菲一家人的下落都已水落石出,只不过,卡扎菲一家人真正称得上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8月29日,阿尔及利亚外交部发表新闻公报说,卡扎菲的妻子萨菲亚、女儿阿伊莎以及五子汉尼拔和长子穆罕穆德携子女进入阿尔及利亚境内。.... 详细>>
  最新报道
国际刑事法院将与利比亚磋商赛义夫受审地点 (11-20)
目击者称赛义夫逃亡时非常紧张惊恐(图) (11-20)
利比亚官员称卡扎菲次子赛义夫可能被判死刑 (11-20)
利比亚“解放”将满月 青年兴奋随时可骂卡扎菲 (11-18)
医生称公布卡扎菲验尸结果须获上级批准 (10-25)
卡扎菲临死前遭人轮流扇耳光 次子宣称将血战复仇 (10-24)
利比亚新政府将于未来一月内成立 (10-23)
卡扎菲最后日子遭披露 缺水没电吃方便面和米饭 (10-23)
利比亚当局武装指挥官称对卡扎菲之死“负全责” (10-23)
据称利比亚今晚11点宣布全国解放 尽快恢复稳定 (10-23)
外交部:卡扎菲不是中国的朋友 是西方座上宾 (10-23)
年轻战士自称街上碰到卡扎菲 连开2枪将其杀死 (10-22)
更多
 
 

概况:

 
    时间:10月20日;
    地点:
卡扎菲家乡苏尔特;
    事件: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召开了一个发布会,发言人古贾称,卡扎菲已经死亡;
    目前,媒体已经发布了一张用手机拍摄的据称为卡扎菲的被捕照片。照片中,卡扎菲血流满面,神色恍惚。
 

背景

 

   巴黎峰会:19日晚,欧盟及美国等与会各方决定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
    发动空袭:英法美等多国对利比亚政府军地面军事目标进行轰炸。[详细]

 
 
图片策划:战火下的利比亚
 
战火下的利比亚现场图片
卡扎菲女儿现身利比亚街头看望支持者
一法国阵风战机攻击利比亚期间进行加油
利比亚反对派向天鸣枪庆祝缴获坦克
反政府武装分子枪指卡扎菲支持者
被怀疑为卡扎菲支持者的男子抓获
民众对卡扎菲政府军士兵的尸体泄愤
卡扎菲部队的坦克被炸毁
卡扎菲办公大楼被炸毁
密集的防空炮火从地面射向天空
轰炸中死亡的政府军士兵
反对派军人卧在路边躲避爆炸
一名反对派军人途经爆炸现场
 更多新闻
·利比亚局势升级 原油价格短期内或将居高不下
·卡扎菲之子:不害怕联合国针对利比亚的决议
·目击者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传来巨大爆炸声
·美法已做好打击利比亚准备 卡扎菲猛攻抢时间
·半岛电视台称利比亚政府军已经进入班加西
·利比亚政府军被指仍然加紧进攻反对派
·快讯:利比亚政府军称遭到“基地”组织袭击
·利比亚政府军战机在班加西盘旋几分钟后即坠落
·记者亲历利比亚政府军轰炸:浓烟达二三十米
 
·卡扎菲部队已抵达班加西 反政府武装全面败退
·法国承认利比亚反对派政权
·分析称内战可能导致利比亚分崩离析 归
·荆州电视台直播首场利比亚返乡人访谈 归
·卡扎菲否认曾提议下台换安全 称虚假报道是垃圾 归
·利比亚否认轰炸平民 指反对派用平民当人体盾牌 归
·卡扎菲政府军与反对派发生冲突 至少57人死伤
·利比亚政府军坦克部队或已进入班加西西郊归
·利比亚坠毁战机属于反对派 被政府军击落归

 当地时间3月19日,利比亚政府军一架飞机在班加西被击落。据称,利比亚政府军正在对反政府武装进行空袭。该飞机凌空爆炸并且坠毁,但具体是被谁击落还需证实。目前双方的交战正在继续中,而且炮火越来越激烈。

 
    
 
英美法多国部队打击利比亚调动部署图
 


利比亚危机大事记

 · 3月18日
利比亚宣布接受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立即停火并停止所有军事行动。但随即便武力进攻反对派。

 · 3月17日
在阿拉伯国家、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的推动下,联合国安理会以10票赞成,5票弃权的结果通过第1973号决议,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

 · 3月15日
利比亚政府军持续推进,收复距班加西仅100多余公里的艾季达比耶市,并完成对班加西外围的战略控制。

 · 3月14日
政府军凭借武力优势,击退反叛军收复东部产油重镇布瑞加,并持续朝反叛军大本营班加西前进,先锋侦查兵挺进至距离该城仅十公里外的郊区。
  · 3月12日
阿拉伯联盟在开罗举行会议,与会各方投票结果支持联合国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只有叙利亚和阿尔及利亚两国对此投了反对票。
  · 3月10日
法国正式承认利比亚反对派成立的全国委员会为代表利比亚民众利益的合法政府,并计划同这个新成立的机构互换大使。
微博热议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