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广东街头上演警匪枪战 无畏民警以一敌三擒两人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4-02 07: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女子强迫2千妇女卖淫被抓
女子强迫2千妇女卖淫被抓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女子水盆内溺死4岁亲生儿
·成龙身价至少20亿 称死后全部捐赠不给儿子留
·专家称达芬奇预言世界末日 4006年地球毁于洪水
·22岁男子涉嫌杀死婶婶并埋尸受审当庭翻供(图)
·男子隐瞒母亲去世消息 法院一审被判向姐妹道歉
·男子被当毒贩判死刑后羁押4年 获国家赔偿17万元
·情侣飞机上开愚人节玩笑称携炸药包 被罚1000元
 
  核心提示: 3月29日早上的陆丰街头,三名劫匪驾车撞倒了一辆摩托车,竟扣响猎枪扳机朝天鸣枪,准备抢劫。警方便衣队伏击队员此时就在劫匪身边,上演了一场警匪枪战……
 

目前,当地警方仍在对另外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大洋网-广州日报陆丰讯 (记者陈正新摄影报道)3月29日早上的陆丰街头,三名劫匪驾车撞倒了一辆摩托车,竟扣响猎枪扳机朝天鸣枪,准备抢劫。警方便衣队伏击队员此时就在劫匪身边,上演了一场警匪枪战……

  仅有一支枪的警察面对带着三支枪的劫匪,毫不犹豫地正面冲锋,劫匪射出的“六四”式子弹甚至划过了他的右脸颊。10分钟内,两名持枪匪徒当场被抓。

  现场:

  劫匪竟当街鸣枪抢劫

  3月29日早上,陆丰市便衣队队员叶国权在老人民医院旁巡逻伏击时,看到意想不到的一幕。从他身旁的巷子里突然冲出一辆摩托车,车上的三个男人都戴着帽子和口罩。他们直接撞到一辆摩托车上,其中一名男子竟掏出猎枪朝天开了一枪。

  便衣队队长王礼锡说,扣响猎枪扳机的男子后来被证实是便衣队一直跟踪的犯罪嫌疑人“阿渡”。他当时猖狂地当街开枪,是为了恐吓并抢劫对方的摩托车。

  抓捕:

  劫匪身上有两支手枪

  当时在现场的便衣只有林壮强带着枪,他距离劫匪仅十多米。林壮强大声表明了人民警察的身份后朝天鸣枪示警。负责带路的一名男子在听到警察鸣枪后,马上开着摩托车跑了。

  可就在警察开枪之后,另外一名“口罩男”居然掏出仿“六四”式手枪朝民警开枪了!

  这条街道人流较多,林壮强事后说,在现场他带着手枪不敢随便开枪。“因为怕误伤市民,近距离就是击中了劫匪也可能伤到市民。”

  于是,林壮强继续朝天鸣枪示警,打光了弹匣里仅有的5颗子弹。

  这时候,在现场伏击的辅警曾兴科拿着收缩警棍悄悄地跑上来,他用尽全身的力气从侧背后方打在了“阿渡”拿着猎枪的手臂上。“由于他没有防备,加上手臂吃痛,猎枪掉在了地上”,王礼锡描述说,可让谁都想不到的是“阿渡”又换了一只手从身上掏出了另外一支手枪!

  “我们冲上去,他(阿渡)开枪了,六四式子弹从我脸旁擦过,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昨天,躺在陆丰市人民医院病床上的林壮强描述被子弹划伤脸颊的感觉“有点凉凉的”。林壮强右脸颊缝了两针,无大碍。但他的队长王礼锡却说:“如果打偏哪怕一厘米,或者角度再正一点,都危险了。”

  惊险:

  另一劫匪欲带枪回来救人

  “阿渡”还想开枪,可他的子弹卡壳了。冲上来的林壮强等人不知道他的手枪出了状况,不顾一切地将“阿渡”摁了个结实。“曾兴科在抓捕时,甚至用牙齿去咬对方的手”,林壮强在事后回忆说。

  就在“阿渡”被摁倒的时候,准备逃跑的另外一名“口罩男”重新跑了回来。“他想救自己的同伴,而且他手里拎着枪。”林壮强描述了这惊险的一刻。

  就在此时,王礼锡队长和高伟驾驶摩托车赶来支援。高速驶来的摩托车,让“口罩男”知道警方援兵已到,于是又折返准备逃跑。“我就在车上把枪上了膛,从背后示警让他停下。”王礼锡说,逃跑的男子右手一直揣在兜里,他兜里有手枪,“当时的情况是,他只要把手从兜里拿出来,我就要开枪击毙他。”

  可这名口罩男跑出100米左右后,大声喊“投降”。高伟立即冲上去摁倒对方,从他口袋里掏出一把仿“六四”式手枪。

  整个抓捕过程前后仅持续了10分钟。王礼锡等人一共缴获仿“六四”式手枪2支、土制猎枪1支,同时搜出“六四”式子弹8发,猎枪子弹2发。

  王礼锡队长透露,被抓获的两名男子均为本地人,年龄二十多岁,有吸毒史。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广东高速路警匪枪战续:悍匪称没想到警察不畏惧   11-03-21 15:25
·高速公路上警匪发生枪战 3盗车贼受伤落网(图)   11-03-18 07:44
·美底特律华盛顿同日上演两场枪战 两枪手被击毙   11-01-25 09:16
·墨西哥东部发生枪战14人死亡   11-01-15 10:0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