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4月28日至10月22日,世园会举办期间,作为古城西安的主人,我们该如何迎接到来的千万游客,为这场绿色盛典做些什么?
    4月13日起,华商报、华商网发起“五个一”活动,诚邀广大热心的市民参加,共同为世园会出力,为西安添彩。
    我们组织的“五个一”活动均为志愿者活动,没有报酬!让我们一起,亮出西安市民最美好的一面,用我们的热情服务感染每一名游客,用我们的笑脸描绘2011年西安的动人画卷。
    我们面向西安市征集100辆私家车,负责在机场、火车站及游客下榻酒店迎接有需要的世园会游客,免费将游客送到位于浐灞生态区的世园会园区大门。欢迎热心的私家车车主报名参加,在您能在抽出时间的时候驾车送游客前往世园会园区。     世园会举办期间,预计将有1200万名国内外游客来到西安,
如果您家里有空闲的房间和床位,又有足够的爱心和包容心,欢迎报名参加“友好家庭”活动。我们会了解您的家庭情况,也会通过与省外媒体联动,筛选到您家里入住的国内外来陕参加世园会的家庭。
    西安是华夏古都、山水之城,游客逛完世园会后,预计将游览西安其他的景点。为了让游客零距离接触古城西安,我们征集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外地游客游览完世园会园区后,陪外地游客逛逛西安。欢迎外语优异、形象阳光的大学高年级学生报名参加。     世园会举办期间,我们将征集100名小记者探访报道世园会,欢迎西安各所中小学的老师帮热心的孩子集体报名参加,也欢迎家长帮孩子报名参加。我们将组织老师和专业的大记者带小记者前往浐灞生态区探访世园会;届时,报网也会择优刊登孩子们采写的新闻报道。     面向西安各所中学征集100个中学班级,以集体为单位,利用周末前往火车站、机场、长途公交车站等城市窗口区域,帮保洁员维护卫生、擦洗栏杆等。欢迎西安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报名,同时,也倡议各个街道办组织社区居民共同维护自己辖区内的环境卫生。
    本地市民报名方式
   1.参加“一次畅通游 私车接您到世园”、“一次无忧游 西安给您一个家”、“一次欢乐游 青春给您做个伴”、“一次希望游 少年传承绿西安”活动的读者和市民朋友,请直接到西安市含光北路156号华商报社一楼大厅填表报名;参加“一次环保游 世园有你更精彩”活动的班集体,可拨打029-88429056报名;
    2.报名时间:每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
    3.爱心接住家庭报名请出示您的户囗簿,爱心接送车主请出示您的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证,爱心伴游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或学生证;
    4.小记者报名,请家长或老师陪同报名。

    外地游客报名须知
    一、如果想参加“西安给您一个家”活动的,请在线下载报名表格,在表格中注明您的家庭情况介绍、家庭地址、工作单位和地址、提供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手机号码,来西安旅游有什么心愿和想法,想与什么样的西安家庭联谊。
    二、如果想被热心的西安私家车主接送到世园会园区,请在下载表格中注明您的航班号、车次、下榻酒店名称、抵达西安的信息,及您个人、家庭的相关信息。
    三、如果您在游览完世园会后,想找名熟悉西安情况的大学生陪伴着一起逛逛西安,请在下载表格中注明您的家庭情况介绍、家庭地址、工作单位和地址、提供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手机号码,来西安旅游有什么心愿和想法等信息。仅限家庭集体游西安,有老人的家庭优先。

    四、根据报名表格的要求填写完成后,将表格发送邮件至wangxiaoliang@mail.huash.com

编辑:夜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