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志愿者称游客来两家我就住沙发 行动不便提供轮椅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4-14 04:2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警方模拟演练保护圣火
警方模拟演练保护圣火
染色馒头生产环境曝光
染色馒头生产环境曝光
·三男子跪拜把子被人笑 将路人打死叫女友“观赏”
·江苏选美冠军和狱警男友约会遭劫杀分尸(组图)
·重庆大学运动会雷翻全场 古装美女穿越(组图)
·6旬翁台北明抢金饰 称为买家庭影院送美国养父
·商贩往刀鱼肚里注水银 记者微博直播全过程
·妻子为唤醒丈夫4年花费百万:只为再叫声亲爱的
 

为方便外地游客,王鉴增和老伴在卧室贴上一张西安地图 本报记者 雷佳 摄

  “五个一百”爱心报名方式

  1.参加“一次畅通游私车接您到世园”、“一次无忧游 西安给您一个家”、“一次欢乐游青春给您做个伴”、“一次希望游少年传承绿西安”活动的读者和市民朋友,请直接到西安市含光北路156号华商报社一楼大厅填表报名;参加“一次环保游 世园有你更精彩”活动的班集体,可拨打029-88429056报名。

  2.报名时间:每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

  3.爱心接住家庭报名请出示您的户口簿、爱心接送车主请出示您的机动车证、爱心伴游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或学生证。

  4.小记者报名,请家长或老师陪同报名。

  爱心家庭征集

  “我们可以陪来家里住的外地客人一起逛世园,向他们介绍我们西安著名景点。”“我家有闲置的轮椅,行动不便的客人住在我家更便于出行……”昨日,本报100个家庭征集活动推出后,西安市不少爱心家庭争先报名,热情的主人们为了能将外地游客请到自己家住,纷纷晒自己家接待游客的优势。

  翻出地图 提前准备

  昨日下午,75岁的王鉴增老人专门从文景路赶到报名现场,“我家110平方米的房子,就两口人住,可以在整个世园会期间为外地游客提供爱心房。我还可以带他们逛世园。”由于属于70岁以上老人,王大爷享受免票,这一优势也为他成为“导游”提供便利。

  除了逛世园,他还希望能领着客人去看看西安的各大著名景点。“我8岁随父母定居西安,对西安的大街小巷了如指掌。看到报纸上登出的消息后,我把家里的西安地图都找出来了,提前准备。”

  “客人来了 我睡沙发”

  55岁的答小利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家住东三环附近。“我家离世园会园区很近,有太阳能热水器,洗澡很方便。”答小利反复强调自家的优势,并嘱托记者“一定要给我家安排外地游客来住”。

  她家两室一厅,两个房子各有一张1.8米宽和1.5米宽的床。“客人来了优先选择,想住哪个房子都可以。如果来两个家庭也可以,他们各住一个房子。我睡客厅的沙发。”豪爽的答小利给出的条件十分“诱人”。

  游客行动不便 可提供轮椅

  家住大庆路的张爱香第一个来到现场报名。她特意提出家里有闲置的轮椅、拐杖可以方便老年游客。“轮椅和拐杖是我孩子受伤后使用的,现在已经用不上了。”

  释疑:外地游客住我家 安全不?

  问:没有被褥行不行?

  答:不能提供被褥的家庭无法参与活动“我有刚装修好的新房,水电齐全,但没有被褥行不行?”昨日,市民薛中波和不少热心市民都提出了类似的问题。

  为了使得外地游客到了西安后就能顺利入住,所以不能提供被褥的家庭无法参与活动。此外,由于本次邀请的外地客人以家庭为单位,对于仅能提供一张单人床的热心家庭也暂不接受报名。

  问:白天去上班,客人咋办?

  答:借住只是晚上住宿“白天我去上班了,客人咋办?”市民张女士问。

  这一点,大家不必担心。对于游客来说,借住在爱心家庭主要是给晚上找一个住处,白天他们也需要每日早早出门,抓紧时间逛世园、游西安。

  问:安全如何保障?

  答:本报将与省外媒体联动核实信息

  从未见过面,又不知道底细。安全如何保障?

  许多有条件参加爱心家庭活动的市民都有这样的忧虑。本报将通过与省外媒体联动,对到您家里入住的国内外来陕参加世园会的家庭逐一核实个人身份及家庭情况信息,并登记备案,经过严格筛选后确保安全。本报记者 郭晓蓉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热门图库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