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闫妮成2011年西安世园会形象代言人(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园林网  2011-04-20 16:1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球首家“六星级”骨灰殿
全球首家“六星级”骨灰殿
探秘人体艳舞夜总会
探秘人体艳舞夜总会
·男子用拖拉机轮子上皮带抽死新婚妻子 逃亡18年
·招C罩杯处女采茶被曝系为景区炒作 为提知名度
·香港老太逼停港珠澳大桥 大桥工程或无法如期完工
·香港空姐规定学咏春拳防身 为防乘客不守规矩
·八成职场人愿拿自由换高薪 月薪一万宁可睡着哭
·机关领导干部遭PS裸照敲诈 索要8万封口费(图)
 

 

 

闫妮 资料照片 汤继颖/摄

 

  中国园林网5月7日消息:

  █标志性建筑月底将封顶,7月底园区主要建筑将全面完工

  █年底前,100个展园和周边配套项目全部建成

  █明年3月开始试运营,明年4月28日正式开幕

  昨日,位于浐灞生态区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建筑工地首次对媒体记者开放。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王军当起了“导游”,给中央、省、市媒体20余名记者详细介绍西安世园会建设的进展情况。他透露,西安世园会已正式选定明星闫妮当形象代言人。

  天人长安塔将建成“水晶塔”

  明年4月28日,精彩纷呈的西安世园会将在浐灞生态区拉开大幕。如果说目前正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相当于“奥运会”,那么明年将在西安举行的世园会就相当于专业性的“世界杯”,都是国际盛事。

昨日,王军在介绍西安世园会建设进展情况时称,园区内的天人长安塔、创意自然馆、温室、主大门等四大标志性建筑,将于本月底封顶。“今年7月底,园区主要建筑将全面完工;年底前,园区内100个展园和周边配套项目将全部建成。”王军介绍,园区内的四大标志性建筑中,天人长安塔保持了隋唐时期方形古塔的神韵,同时增加了现代元素;塔总高95米,共有14层,地上13层,地下有一层地宫;塔的顶层将建成空中花园,花卉将适时进行更替。

  记者在园区内看到,天人长安塔的古色古香和现代韵律已充分显现出来。王军称,天人长安塔采用钢结构框架,屋顶和所有挑檐都采用透明的安全玻璃,墙体也采用玻璃幕墙,建成后将构成水晶塔的效果,充满了现代感,是可以俯瞰园区的最佳景点,也是当代人对塔的理解和演绎,“这样的塔自重轻,强度高,抗震性能好。如果说大雁塔1300年后会倾斜,天人长安塔因为现代的地基牢固,今后不易倾斜”。

  很多建筑和艺术品由西安人设计

  园区内,创意自然馆、温室、主大门等另外三个标志性建筑,均由全球“景观都市主义”领军人物、英国普拉斯马公司首席设计师伊娃设计。王军介绍,西安举行的世园会首次在园区内设置“大师园”,共有9个“大师园”,设计者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园艺大师。

  此外,园区的很多充满现代色彩的建筑都是由西安人设计。例如居住在西安的建筑大师张锦秋院士设计了天人长安塔;北京申奥标志设计者、西安世园会会徽设计者、我国设计界翘楚陈绍华是在西安长大的;美籍华人盛姗姗此次为世园会创作了大型室外雕塑《玻璃森林》,她也是从西安走出去的艺术家。除了西安人担任了很多设计工作外,西安世园会已正式选定闫妮当形象代言人,她也是从西安走出去的明星。

  王军给西安世园会归纳出“历史上绿化面积最大、水域规模最大、大师云集”等特点,园区建成后,将改变一些游客对西安旅游“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印象,增加“山水西安”、“中国北方最美丽的城市”的印象。王军说:“西安世园会结束后,四大标志建筑不会拆除,服务区也不会拆除,将把经典建筑保留下来。”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热门图库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