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个税起征点拟定为3000 专家:西安半数职工个税将免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4-21 04:0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盘点明星超级丑陋照
盘点明星超级丑陋照
牛!神奇3D铅笔画
牛!神奇3D铅笔画
·微博加“V”认证已成产业链 网站员工参与兜售
·西安申请限价房条件:家庭总资产净值低于40万元
·地产女老总自曝遭到媒体男威胁上床(图)
·21岁港星窝藏数万张女模裸照 勒索钱财被捕(图)
·女白领溺死13岁双胞胎脑瘫儿 一审被判五年(图)
·内地妙龄女裸死澳门酒店 涉劫杀或另有内情(图)
 
  核心提示: 昨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审议,将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减除标准,即免征额由现在的每月2000元上调至每月3000元。西北税务学校培训计划部部长王水林教授测算,西安半数以上的城镇职工将免缴个税。
 

现行个税计算表格

个税起征点调为3000元后网友编制的计算表格

  昨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行政强制法草案、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草案等。卫生部等部门也对食品安全作出了一系列规定,这些规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算账:月收入5000元少缴125元

  免征额提至3000元

  【草案内容】将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减除标准,即免征额由现在的每月2000元上调至每月3000元。

  【依据】今年人均负担的支出约2384元/月

  此次调整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仍然采用“城镇居民消费性支出”指标进行测算。该项指标既包括基本生活支出,也包括非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其他支出。调整还考虑了纳税人家庭负担因素。

  据国家统计局资料,2010年度我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为每月1123元,按平均每一就业者负担1.93人计算,城镇就业者人均负担的消费性支出为每月2167元。2011年按城镇就业者人均负担的消费性支出增长10%测算,约为每月2384元。

  【影响】近九成工薪族不用缴个税

  减除费用标准调整后,工薪所得纳税人占全部工薪收入人群的比重,将由目前的28%下降到12%左右。与2010年相比,约减少个税收入990亿元。

  降低个体户税负

  【草案内容】维持现行的生产经营所得5级税率级次不变,但对税率的级距进行调整,第一级级距由年应纳税所得额5000元调整为15000元,其他各档的级距也相应调整。

  【影响】生产经营所得纳税人税负平均降40%

  调整后,年应纳税所得额6万元以下的生产经营所得纳税人税负平均降幅约40%,最大降幅为57%。据测算,与2010年相比,将减少个税收入约110亿元。据新华社、《羊城晚报》

  专家:西安半数职工将免个税

  西北税务学校培训计划部部长王水林教授说,如果新方案通过,个人工薪扣除社保、公积金后的所得收入超过3000元以上的部分将按照7个级别对应5%~45%的税率进行纳税。他测算,西安半数以上的城镇职工将免缴个税。本报记者 陈思存

  婴儿食品中三聚氰胺不得高于1mg/kg

  据新华社电 卫生部等五部门20日联合发布公告,规定了我国食品中的三聚氰胺限量值。婴儿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1mg/kg,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高于上述限量的食品一律不得销售。

  公告中指出,三聚氰胺禁止人为添加到食品中。但三聚氰胺作为化工原料,可用于塑料、涂料、黏合剂、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可能从环境、食品包装材料等途径进入到食品中,其含量很低。

  奶瓶中拟禁用双酚A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卫生部了解到,卫生部拟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食品容器,目前正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

  根据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征求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食品用容器公告意见的函》,拟自6月1日起,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食品容器生产和进口;自9月1日起,禁止销售含双酚A的婴幼儿食品容器。

  双酚A是一类具有雌激素样活性的内分泌干扰物,可能诱发儿童性早熟或致癌,被广泛用于婴儿奶瓶、餐具、微波炉器皿、饮料瓶及供水管道等产品中。

  在昨日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就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作了说明。草案将现行工薪所得9级超额累进税率修改为7级,加大了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

  根据新的税率表测算发现,每月扣除社保、公积金后工薪所得为1.9万元时,按新旧免征额和税率计算,要缴纳的个税同样为3025元。工薪少于1.9万元时,按新计算方法的个税就将少于旧方法。而多于1.9万元时,缴纳个税数额将上升。

  突出约束公权力滥用

  据新华社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昨日四审行政强制法草案。四审稿通过增加、修改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行政强制程序,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寻找公权力与私权利之间平衡点的立法思想。一些常委会委员及专家指出,法律要防止行政强制不足的问题,但重点还是在防止行政强制过“乱”。“约束和赋权是行政强制法的两方面。”中国人民大学宪政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莫于川说。草案四审稿在赋权方面也作出了一些规定。

  草案规定,行政法规在特定条件下可以设定“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务”,“扣押财务”,以及“其他行政强制措施”。行使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可以实施法律、法规规定的与行政处罚权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

  酒驾肇事或终身禁驾

  据新华社电 昨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草案加大了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酒后驾车肇事可能将面临终身禁驾。

  修正案草案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草案大幅提高了对酒后驾车的罚款额度和暂扣驾照期限: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罚款从200元以上500元以下提高至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期限从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改为6个月。

  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草案作出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将一律吊销驾照,并在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而现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对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修正案草案增加了15日拘留的处罚,并将罚款从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提高至5000元。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个税法修正案初审 起征点确定为3000元   11-04-20 23:53
·个税起征点今日审议 或上调为3000元   11-04-20 10:55
·弱弱地问一句,个税能取消不   11-04-20 09:25
·个税法修正案初审 起征点确定为3000元   11-04-20 05:4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