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重建的汉中宁强原广坪镇中心小学和金山寺中心小学都在学校的名字里加上了“八一”两个 字,变成了广坪八一中心小学和金山寺八一小学,更名的背后,是两所小学分别在兰州军区和陕西省军区援建下的艰难重生 。

  如今三年已逝,华商网携手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西安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联手举办“手牵手游世园”活动邀请上述两所学校15名学生或拘谨或开心的脸庞背后.

  我们试图用镜头去发现孩子3年后的变化,也许这样的发现不能代表所有人,但是可以代表所有人今天收获的快乐。【详细

  半天下来,活泼的孩子们早已打成一片,有些已经形影不离,把一对一的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弟弟妹妹。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孩子们玩的更欢了,刚一坐下来休息,玩游戏、唱歌、跳舞,不亦乐乎。几个男孩子围坐在一起,开始分享午饭。“来,尝尝我的”,“我不吃肥肉”,“哈哈,我也不吃”,不一会,就见桌子上了多了几个肥肉,四个男孩都把碗里的肥肉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