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环保干部处理投诉时推脱责任 经曝光后引咎辞职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6-08 07:1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80后难忘的课本插画
80后难忘的课本插画
镜头下的“死亡”瞬间
镜头下的“死亡”瞬间
·涉嫌与日本人假结婚 两名中国籍女性被警方逮捕
·网友热议陕西高考作文:庆幸没复读 否则死的更惨
·台湾男子威胁杀女逼妻离婚 称“小三才是真爱”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药家鑫7日上午被执行死刑
·记者暗访京城高档会所:神秘不挂牌 有钱难入会
·福建大叔13元诱奸13岁女童 一审被判三年八个月
 
  核心提示: 市民投诉噪音污染,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大气室原主任王某不仅不及时协助处理,还说事情没解决是“因为没有投诉到一定程度”、“事情闹得不够大”。经媒体报道后,这名王姓主任承认错误,并提出辞职。
 

  十天以后我如果有其他任务,我还是不做,明确告诉你不行。解决这种问题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向上投诉,把事情闹大。有些事情闹得很厉害,房地产商就害怕。你投诉没有投诉到一定程度,你在下面皮毛投诉不顶用,你要往上走嘛。

  华商报讯(记者 王晓亮)市民投诉噪音污染,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大气室原主任王某不仅不及时协助处理,还说事情没解决是“因为没有投诉到一定程度”、“事情闹得不够大”。经媒体报道后,这名王姓主任承认错误,并提出辞职。

  “皮毛投诉不顶用,要往上走”

  家住某小区的薛女士房子买在一楼,物业公司在地下室安装了十多台水泵,机械一运转噪音很大,搅得一家心神不宁,生活长期受到影响,她不得不在外边租了房子让年迈的父母居住。

  薛女士在起诉物业公司时,需要拿到噪音超标的具体数据。她来到西安市环保局下属的西安市环境监测站,申请监测家中的噪音指数。当时,该站大气室王姓主任值班,在了解完情况后,他以工作忙为由,拒绝了薛女士的检测请求。

  这位环保部门的基层干部在接待薛女士时显得比较焦躁,表示自己很忙,最近一直在进行其他噪音检测;当薛女士问对方10天后是否有时间进行检测时,这名王姓主任的“皮毛投诉不顶用,要往上走”的一席回答,让薛女士觉得“不可思议”。协商不下、投诉无果、想依法维权却拿不到检测证据,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大气室这位负责人的一席话,让薛女士感到维权的无奈,只好离开。

  承认错误,主动提出引咎辞职

  经媒体报道后,对于自己在接待市民投诉时说出的错误言辞,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大气室原主任王某表示很后悔,不但主动向投诉人当面检讨、道歉,还提出了辞去该站大气室主任职务的请求。

  据西安市环境监测站调查,王某在接待市民时说出错误言辞一事基本属实。昨日,该站已正式接受王某的辞职请求,并要求全站干部职工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市民利益无小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地为市民提供优质快捷环境服务。“之所以会发生市民求助受阻的事,是因为职工的服务意识淡薄,今后将加强教育,使所有干部职工摆正自身位置,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西安市环境监测站站长任志峰表示,王某之所以犯此错误,与该站平时对职工教育不够有直接关系;为此,监测站已向西安市环保局写出了书面检查,同时,由监测站一名负责人带队,已先后3次去薛女士家里进行了噪音检测。

  昨日,记者试图与王某本人联系,但因她请假未能联系上。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