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降雨致西安部分道路积水 建国门外水坑连成“河”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7-07 04:1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在和平门外,由于雨大,路面局部积水严重。一辆三轮车在激起的水花中行进,如同水中行船。 本报记者 李晖摄影报道

  镜头1 建国门外水坑连成“河”

  家住建国门附近的刘先生形容自己昨天“倒霉透了”:昨天一大早他正在等公交车,结果被一辆疾驰的小车溅了一身水,最后“像落汤鸡一样去上班了”。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刘先生所说的建国门外的7路公交站牌。一位市民正在等车,但站得很远。“哎,你别站得那么近,一会儿车过来了溅水。”等车市民提醒记者。

  记者发现,“罪魁祸首”是马路中间靠东的一个约2米多长,1米多宽的大水坑,在这个大坑附近还有较小的两个水坑,积水连成一片,恰好将公交车站附近包围起来。如果公交车在站牌前停靠,等车的市民正好被积水拦住。记者观察了30分钟,共来了5辆7路公交车,有4辆车司机都选择了向前停十几米,方便市民上车。

  镜头2 含光路上被溅一身水

  昨日下午1时许,含光路距离南二环200米处路西一路口,24岁的李先生和同事刚吃完饭,准备过马路回单位,同事跑得快先一步走了。他迟疑了一下,就被疾驰而过的车辆溅了一身水,头发、脸上、衣服、裤子全都湿透了。

  记者观察,该路段的水坑并不算太大,占据了快行道西侧临近慢行道的半个车道,但由于是个路口,过马路的行人较多。

  昨日下午1时10分至1时15分,5分钟内,该路口共通过58辆车,其中30辆车踩着水坑过,18辆车并没减速,其中包括6辆出租车、2辆电动车、3辆公交车和7辆私家车。

  镜头3 过翠华路时鞋被淹没

  昨日下午3时许,王师傅试图从翠华路和兴善寺东街丁字路口西北角过到西南角,但看到西北角一脚深的水坑,他又退了回去。迟疑了好久,他走到路中央,但还是被车辆通行涌过来的水淹没了双脚。

  记者发现,该路口积水较深的两处是西北角和东边路沿下。西北角的积水面积较小,大约有5米长、2米宽,深度刚好没过脚面;东边路沿下积水长达10多米、宽度占了将近一个车道,最深处能淹至脚踝。

  本报记者 王佳柯 赵瑞利

  政府声音

  发现积水及时拨打12319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西安市政部门,他们表示会对积水处尽快排水。工作人员表示,市政监控中心已对其管辖范围进行24小时值班监控,并确定了56处易积水点,派人巡视检查。

  据介绍,这些积水点中有39处为道路积水点,17处为立交桥下和下穿通道,截至昨日下午6时,市政部门只接到1起关于道路积水的投诉。工作人员表示,造成部分路段积水的主要原因除了部分城区管道老化严重外,主要是一些建筑施工单位和沿街的餐馆将废弃物随意倒入排水管道,造成了损坏和堵塞。

  同时,市政工作人员提醒,如果遇到积水情况,应及时拨打24小时市政值班电话12319通知市政人员处理。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李晨

更多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