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西安世园会效果初见 绿色生活理念受亲睐(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四川在线  2011-07-18 16:5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城管遭摊贩夫妻当街扒裤
城管遭摊贩夫妻当街扒裤
趣图:狮子交配场景被拍
趣图:狮子交配场景被拍
·三男妄想一夜暴富抢小三 抢9万余元并多次强奸
·武汉一城管遭摊贩夫妻围殴 被当街扒裤(组图)
·女子因为男友提出分手用刀割断其命根 已被刑拘
·印度将推出世界最便宜住房 每套成本仅500欧元
·去香港做“失足妇女” 60内地偷渡女被遣返(图)
·美国等30余国承认利比亚反对派为唯一合法代表
 

  随着西安世园会开幕逐步接近百天,西安世园会的影响效果逐步凸显。虽然和另两个项国际盛会——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影响略有差距,不过就单从结果来看,西安世园会已经赚的盆满钵溢。它不仅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城市的国际形象,而且最重要的是使“绿色生活理念”渐入人心。

  世园会带来绿色生活理念

  本次世园会主题是“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主办方大打绿色、环保牌,这也成为了本次会议的一个亮点,据记者了解到,为了节约资源、体现低碳环保,在开幕式时打破以往管理,不搞焰火表演等,并且组委会还和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两会指定用车新日电动车达成全球战略伙伴关系,据悉,新日为世园会提供了200多辆10余款三轮、四轮电动车,包括贵宾电动观光车、电动警车、电动清扫车、垃圾清运车、三轮保洁车、电动物流车、医疗电动车等,主要用于园区内的观光、接待、环卫、安保、医疗、营运以及供世园工作人员、志愿者驾驶等各项服务等,另外新日“灵酷”系也亮相世园。园区中所有电动车都采用了最新设计,确保世园会“绿色”交通。

  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驾驶员后)和陕西省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副驾后)等领导乘坐新日电动车检查园区工作

  园区建设方面也秉承着绿色低碳的宗旨。西安世园会规划设计处高级工程师黄立文表示:“世园会园区建设中,禁止不符合低碳标准的建筑行为,提倡采用可再生、可拆卸的节能环保新材料,大量利用新工艺和新技术建设了生态示范建筑。”因此,很多专家也称世园会的绿色建筑将引领未来建筑潮流。利用自然风场、地下空间地道风、自动遮阳系统、自然透光、屋顶绿化、墙面绿化等,减少建筑能源消耗,发展低碳环保的绿色住宅,也让很多厂商看到了市场。

  透过世园会,零排放的“绿色”交通工具,高科技的“生态”建筑,科学合理的配套设施让低碳、环保更加形象化、具体化,旅客实实在在体会到了低碳带来的魅力,人们不单单停留在商业炒作的“概念牌”层面,也促使“绿色生活”理念逐渐的深入人心。

  世园会带动西安相关产业发展

  如果仅是影响到生活理念还不足以说明西安世园会的初步成功,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西安自世园会开幕后,带动交通、旅游、饮食和楼市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无疑一串串飙升的数据和各种实实在在的经济指标才是主办方的初衷。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易才集团西安世园会“导览天使”参选名单(七)   11-07-18 14:26
·世园会掀起新一轮游园热潮 “游园攻略”走红网络   11-07-17 07:33
·世园会开园两月西安税收增2亿 入园超500万人次   11-07-16 07:00
·路牌标识世园会竟越走越远 交警支队详细解释   11-07-15 10:0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