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北京商家因安保措施停WIFI 西安暂不监控经营场所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08-08 10:5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2011年度香港小姐揭晓
2011年度香港小姐揭晓
俄女郎脱衣反击普京军团
俄女郎脱衣反击普京军团
·长沙男子七夕“为爱找抽” 半裸爬行引围观(图)
·郎咸平回应质疑 称将调查郭美美背后利益链(组图)
·铁道部回应动车事故29人失踪名单 3人遇难5人伤
·传郭美美母亲低价买湖南益阳经适房 房管局否认
·男子因赌博发生争执 两次开车撞赌友后将其碾死
·人保部开始调研公务员津补贴 推行岗位绩效工资
 

 

  警方人员:暂时不会安装该软件

  那么,西安的WIFI场所是否会实施非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依法落实安全技术保护措施,是否会像北京东城区分局一样收费呢?

  记者到西安市公安局采访,该局以信息监察支队向来不接受媒体采访为由婉拒了采访。

  但同时,相关人员也表示,暂时应该是没有这个要求安装这种软件的规定,否则商家是一定会接到通知的。

  专家:安装费2万不贵

  那么,这个安全软件真的能够提供足够的信息安全支持吗?它又是否能够在最低2万元的高昂安装费前“物有所值”?

  记者就此采访了杭州思福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技术总监张百川。

  张百川向记者解释道,“网络黑客一般也不会破坏它,因为这个一般部署在机房,一般人也接触不到,包括黑客。有的硬件产品是旁路部署的,可以设置只允许相关人员访问,对外部人员没有IP地址。

  还有,这个软件2万的价格并不高。因为一台工控机硬件就要几千元,再加上安装软件开发、售后、升级的费用,价格并不高。信息安全软件无法只用纯粹的成本来考虑。”但对于商家来说,比起从前上网费加无线路由器总共几百元的投入来说,两万元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记者在中国电信营业厅了解到,一家想要为顾客提供WIFI服务的咖啡厅,只用先自己安装一个宽带网,再桥接一个无线路由器就可以了,而这个无线路由器的价格在100元左右,宽带网的每月的网费最便宜也只有199元。

  知识延伸

  WiFi俗称无线宽带,是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PDA、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WiFi能够在数百英尺范围内支持互联网接入的无线电信号。能够访问WiFi网络的地方被称为热点,大部分热点都位于供大众访问的地方,例如机场、咖啡店、旅馆、书店以及校园等等。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德情报总部新大楼图纸疑丢 安保细节或“公开”   11-07-13 08:53
·卡恩“性侵案”酒店安保人员曾致电法总统府   11-07-12 14:27
·德国情报机构总部安保系统蓝图被盗一年无人发现   11-07-12 14:27
·4招提速西安保障房建设 推进不力责任人将被约谈   11-06-30 08:4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