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瞒报事故被罚170万 陕西德方长安领最大安全罚单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1-08-09 08:2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盘点国内“死亡公路”
盘点国内“死亡公路”
长沙男子“为爱找抽”
长沙男子“为爱找抽”
·江苏上访者被以未购买一元钱公交车票为由劳教1年
·红十字总会称一位领导配两辆豪车符合国家标准
·曝成绵乐高铁赶工酿拆迁血案 地方维稳新机器现身
·北大研究生酷似哈利-波特 曾写魔法论文获高分
·19岁大盗两月作案37起 得手后逼女主人脱光衣服
·长沙男子七夕“为爱找抽” 半裸爬行引围观(图)
 

  本报讯(记者王彬 实习生吕沛) 记者8日获悉,市安监局严格对近期报告的工矿商贸事故,特别是迟报、瞒报事故进行了严肃查处,对存在瞒报事故行为的陕西德方长安实业有限公司,从重予以170万元的经济处罚。这是迄今为止我市安监部门开出的最大“安全罚单” 。

  瞒报事故

  一公司收到170万元罚单

  据了解,市安监部门近期依法查处了两起迟报、瞒报事故。

  对高新区某项目“123”事故查处中,依法对存在恶意迟报事故行为的责任单位江苏南通第六建筑工程公司,建议有关部门停止在我市范围内招投标1年,并建议公安机关依法追究2名涉嫌犯罪人员的法律责任。

  在常春藤公寓“315”事故查处中,对存在瞒报事故行为的陕西德方长安实业有限公司,停止房地产开发资格2年的处罚,建议公安机关依法追究2名涉嫌犯罪人员的法律责任,并对该公司处以罚款170万元。

  6起事故处理结果

  公开曝光

  除了上述两起迟报、瞒报事故外,市安监局还通报了其中6起事故的处理结果。

  对在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的经开区凤城福邸“62”事故中负有重要责任的施工、劳务、监理单位的3名责任人员,已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造成伤亡人数较多的长安区“64”道路交通事故中,负有主要责任的车辆驾驶人员,已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建议当地工商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吊销事故主要责任单位——宁陕县山水娱乐有限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

  市安监部门还依法查处了碑林区永宁村城改项目“36”事故、周至县“46”农用车非法载人事故、曲江金地湖城大境“512”建筑施工事故、浐灞生态区“526”沼气爆炸事故等社会影响较大、伤亡人数较多的生产安全事故,依法惩处了17名事故责任人员,并建议有关部门对“46”事故中负有监管责任的3名当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有关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追究行政责任,以作出严肃处理。

  上半年8人移交司法机关

  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安监局先后查处了13起社会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依法对事故责任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上限从严处罚,并严肃追究有关事故责任人员的相应法律责任。其中,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8人,建议有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追究行政责任的22人,建议有关部门吊销其安全生产管理、项目经理和工程监理从业资格的4人;建议有关部门暂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半年的2家。建议有关部门停止在我市范围内进行招投标资格、房地产开发资格和工程监理资格1~2年的4家,建议吊销工商营业执照的1家。

  企业迟报瞒报事故

  按最高上限处罚

  下一阶段,市安监局将继续加大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瞒报、谎报、迟报事故和因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引发安全事故的查处力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事故查处结果。对企业迟报、漏报、瞒报事故的,一律按照法定最高限实施处罚,并依法采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取消招投标资格以及清理出西安市场等更为有力的处罚措施,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链接

  部分事故情况

  ■碑林区永宁村城改项目“36”事故

  2011年3月6日下午4时许,在碑林区永宁村城中村改造二期工程施工工地,浙江省东阳市汇隆劳务公司的作业人员,在进行基坑砖胎模防水和回填土方施工时,砖胎模墙体突然发生坍塌,将正在作业的7名施工人员压埋,经现场人员和随后赶到的120及时抢救,2名施工人员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5名施工人员受伤。

  ■周至县“46”农用车非法载人事故

  2011年4月6日下午1时左右,周至县翠峰乡官庄村一组村民马宏驾驶陕A95536号五征牌柴油三轮农用车,由南向北行驶至翠峰乡至翠青路、上车峪路三岔路口时,因刹车失灵,车辆失控,造成车辆侧翻。事发时该车共载15人,事故造成车上4人当场死亡,1人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10人不同程度受伤。

  ■曲江金地湖城大境“512”建筑施工事故

  2011年5月12日上午9时许,在我市曲江新区曲江池西路的金地湖城大境项目六号地14号楼建设工地,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进行基础放线复核时,砖胎模墙体突然发生倒塌,将两名施工人员压埋,经现场人员和随后赶到的120及时抢救,一名施工人员获救送往航天医院进行救治,一名施工人员当场死亡。

  ■经开区凤城福邸“62”事故

  2011年6月2日下午5时40分许,在西安市凤城五路与明光路交会处西北侧的“凤城福邸”建设项目6#楼施工现场,现场作业人员在使用16层西南角卸料平台运输钢管时,卸料平台拉结部位突然断裂,致使该平台向北侧倾覆,造成3名作业人员高空坠落,其中2人坠落至地面抢救无效死亡,1人坠落中被14层外架阻拦受重伤。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