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奥数班为何屡禁不止 西安名校校长呼吁招生改革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8-15 06:4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神木犀利哥坐阿斯顿马丁
神木犀利哥坐阿斯顿马丁
景区里“土匪抢亲”
景区里“土匪抢亲”
·两河南男子打小姐获刑 因“她们挣钱太容易”
·五旬环卫工阻止三人贴小广告被逼跪行800米(图)
·日本宅男北京开女仆餐厅 称特色是服务不是女仆
·台军女少校上传千张艳照 军方称属私领域不惩处
·《婚姻法》解释引争议 网友称鼓励养小三和离婚
·“女同”世界探秘:行行出拉拉 高学历者多(图)
 
  核心提示: 而针对那些未被录取的考生怎么办的问题,陈新解释,教育部门应该按照《义务教育法》安排这些学生就近入学,保证每个孩子有学上。“一些所谓的名校都是部属院校,职能部门没有人事权也没有财权的问题都是推脱”
 

 

  奥数是惟一标准吗多样化招生更符合学校标准

  针对记者提出的奥数考试是否是名校招生的惟一标准的问题。陈新称,奥数仅适合极少数有数学特长的考生,而非所有的学生。因此对于学校来说,奥数考试只是目前择校考试下,一种没有标准的办法。

  针对有家长担心取消奥数后可能会出现多个分数相同的情况,陈新认为,名校完全可以摒弃现在考奥数的择生的办法,通过多元化、多样化的考核方式来录取尖子生源,比如综合考评测试、比如专家考评组的面试方式,再比如,那些有文艺特长、体育特长的尖子生,而非奥数考试一棵树上吊死。

  奥数取消后怎么办奥数班转型变成特长班

  “奥数班之所以取不掉,是因为有关部门担心这么多班,取消以后怎么办?”陈新说,奥数班说到底还是一个特长班或者兴趣班,只不过是在目前环境下,将培养特长的机构变异成了所谓奥数班。

  陈新解释,西安多所示范性学校每年的招生计划加起来也就是4000多人,但每年小学进入中学的学生人数近10万人,换算一下,录取比例仅有4%,96%的学生都是奥数班的陪读,换句话说,96%家长三年所交纳的奥数课时费白交了。

  陈新称,现在教育职能部门所担心的不是怎样取消奥数班,而是担心取消以后这几千家奥数班从业人员怎样安排。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让这些奥数培训机构转型,变成学生的特长班或者补习班,而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奥数班”,没有了“择校”诱惑,培训班才能真正地回归到正常的教学行为。

  奥数班为何治不住只因一些职能部门没用心

  针对记者提出为何奥数班越查越多的问题。陈新毫不客气对职能部门给予批评,陈新认为,所谓的这些名校都是部属院校,职能部门没有人事权也没有财权的问题都是推脱。

  陈新认为,不能在每次录取考生时成为上级主管部门而到了查出奥数时,成为了三不管单位。在示范性学校中,除了一所名义上是民办学校外,其余的均是部属院校和公办院校,难道这些学校脱离监管了吗?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媒体称自主招生对穷人不公 北大农村生源仅10%   11-08-10 08:24
·无人驾驶车顺利从长沙至武汉 自主超车67次(图)   11-07-26 07:57
·QQ称电脑管家遭360截杀 360回应称是用户自主选择   11-07-06 04:06
·我省1505考生入围2011年自主招生等特殊考生   11-06-21 18:4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