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地铁时代
地铁二号线试运营暂定在8月底9月初 无确定时间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8-26 09:0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西安:被雨困住的城市
西安:被雨困住的城市
利比亚“山寨军”的胜利
利比亚“山寨军”的胜利
·网民发帖批评法院遭跨省追捕 回应:引导说实话
·西安暴雨侵袭致大堵车:一座被雨困住的城市
·婚礼后伴娘遭强暴追踪 嫌疑人称想着强奸不算事
·大学女生受情伤起哄声中跳下五楼 头部和脸受伤
·女法官为局长当小三生子 自称因受骗做情人(图)
·大连一中学校大摆“谢生宴” 宴请考上一本学生
 

  一个外地的网友发帖称:有幸来到西安参加地铁开通前的准备工作,西安地铁后发优势明显,车站清洁、明亮、宽敞、美观,易于识别,充分体现了西安的文化特色,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立足于乘客安全方便,每个站台都设置了卫生间,全国地铁都不多见,值得称赞。

  进入倒计时阶段的西安地铁建设者们,脸上写满了骄傲的同时,也在加紧着各项准备工作的步伐。

  为了实现“地铁所至、爱心相随”的服务理念,所有的乘务人员到部队里去参加军训;为了实现平稳、准点的运行,他们在对地铁驾驶司机的考核过程中,专门采用了空的矿泉水瓶倒置的办法;为了让电客车车门和地铁屏蔽门对标在一条直线上,地铁司机们要通过上百次、上千次的反复对标练习,因为两者相距超过40厘米的话,客车门无法开启;在甬温高铁事故的影响下,为了应对地铁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状况,他们准备了大大小小包括大客流、突发火灾、列车脱轨等13项试运行演练;为了满足西北人没有使用硬币的习惯,他们还专门购置了纸币抽票的机器;为了让每趟客车在试运营前都能保障有个良好的运行状态,试运营前,他们每天照着已安排好的时刻表跑车,力争做到分秒不差,也让电客车在上线前跑够500公里的最佳状态。

  在试运营到来前夕,一批志愿者会投入到地铁旅客服务中去;老百姓关心的票价问题也会出炉;地铁还会专设电话客服坐席,接受乘客的投诉;对于乘坐地铁的特殊人群、突发状况,都可以随时联系站务人员……

  地铁二号线试运营时间暂定在8月底9月初,有关工作人员透露:没有确定的时候,我们按照原定计划准备着、准备着、准备着,为的是能够让试运营安全、高效、准点,为的是乘客们对西安地铁服务满意。

  与此同时,西安地铁1号线、3号线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一如西安地铁的线路规划者,现任长安大学交通工程教授、交通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宽民所说,一条线尚不能解决什么问题,地铁的作用也不能完全发挥出来,地铁建设是一代人甚至是两代人的事情,只有把基础打牢,锲而不舍地将地铁建设进行下去,成网之后的西安地铁必然给这个城市带来不可估量的带动效应。刘兢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地铁二号线114条公交调站点 市民不会“被地铁”   11-08-24 12:01
·西安地铁二号线沿线 114条公交调站点   11-08-24 07:42
·地铁二号线沿线114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11-08-24 06:30
·南京地铁2号线轨道被水压击穿 需停运3天修复   11-08-23 16:36
·南京地铁二号线因暴雨将轨道顶起发生停运故障   11-08-23 07:1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