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连战偕夫人去清凉寺拜祭祖母 参观访问西安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1-09-17 09: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爆红网络的13只猫和狗
爆红网络的13只猫和狗
拆迁空地停放200辆新轿车
拆迁空地停放200辆新轿车
·快讯:陕西省文科状元出炉 高新一中高羽洋671分
·快讯:陕西省理科状元出炉 高新一中王鹏宇714分
·2013陕西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540分理科485分
·2013陕西中考思想品德与历史试题答案(组图)
·2013陕西中考物理与化学试题答案(组图)
·2013陕西中考综合素质试题答案(组图)

  西安晚报讯(记者程慧 实习生李欢) 昨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偕夫人连方瑀一行参观访问西安,先后游览了世园会、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殿钟,副市长段先念,以及省市台办有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观世园

  两岸接力西安世园会更精彩

  园区沿途绿意浓浓、花香扑鼻、湖面波光粼粼…… 昨日,连战一行乘坐电瓶车游览世园会园区,面对眼前精彩纷呈的美景,连战和夫人目不暇接,团员们更是连连拍照。每到一处,从占地面积、主题和各场馆建设理念,连战都怀着浓厚的兴趣向世园会花卉大使细细询问。

  随后,连战一行来到台北园,占地572平方米的台北园以“花博接力两岸共发展”为主题,流水潺潺、兰香幽幽,让游客领略到一番独特的宝岛风情。园内铺设了一个心型湖泊,表达了两岸用心期待团团圆圆的意境。连战和夫人一边仔细听着讲解,一边驻足细看台北101大楼模型。参观中有游客认出了连战夫妇,惊喜地向他们招手,连战和夫人面带微笑,亲切地向游客们招手致意。

  最后,连战一行登上长安塔登高远眺,气势恢宏的广运门、古典野趣的灞上人家、充满东南亚风情的椰风水岸、壮阔大气的建筑群……世园美景尽收眼底,而长安塔内展示的铜车马、青铜孔雀、《树下仕女图》等国宝,将西安这座古都的悠久历史气息融入世园会,更是吸引了连战夫妇沉醉其间。

  在长安塔塔顶,连战还欣然为世园会题词,“园博路,花花自相对,叶叶自相当”,短短数语,饱含着对西安世园会的祝福与期许。

  访大明宫

  盛唐气象“倾倒”连战夫妇

  下午,连战一行来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城市遗址公园,浓郁的唐风唐韵,使连战一行体味其间,流连忘返。

  建在龙首原南坡高地上的含元殿是大明宫第一正殿,也是唐长安城的标志建筑。登临丹凤门遗址,面对巍巍含元殿遗址,诗人王维“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描述含元殿朝贺时的盛大场景似乎就在眼前,团员们无不为面前恢弘的景象折服。

  连战一行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微缩景观。这里有1100多座微型建筑,高约5米的大明宫前殿,低约0.5米的普通宫女住房,还有微缩的太液池,穿梭其间,仿佛走进了微缩版的盛唐宫殿当中。大明宫建筑群雄伟壮丽的盛唐风采,让团员们啧啧称叹。

  城市核心区重现的这一盛唐气象,让大家沉醉其中,连战和夫人仔细倾听讲解,不时点头赞许。临行前连战更是挥毫,写下了“贞观之孝今世存古”的题词。

  为西安变化由衷高兴

  “向西安所有父老乡亲表示问候与祝福。”在上午宴请中,因为嗓子发炎,连战委托国民党中评委主席丁懋时代表自己,向西安父老乡亲表达他的问候。

  “曾经污水横流的地方,变成如今美轮美奂、花草遍地的世园场地,西安变化令人振奋。”丁懋时感慨地说,连战主席对西安有着一份特殊的深厚情怀,他曾在西安度过了愉快的童年时光。相距60多年后,又多次踏上西安故土,为两岸合作交流奔走。西安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这些年变化很快,此次又适逢西安地铁开通,这座城市的公共交通迈入地铁时代,“连战主席和大家都为西安的变化感到由衷高兴。”

  “第一次来西安还要转机,花费很长时间,现在来西安,西安和台北已经直航了。”丁懋时诚恳表示,如今西安和台湾两地交流密切,在文化、旅游、工商等领域合作越来越频繁。连战主席已经是第四次访问西安,相信以后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将会越来越多,并增添更多亮点。

  相关新闻

  连战西安拜祭祖母

  本报讯 (记者程慧 实习生李欢) 昨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偕夫人连方瑀前往位于西安市南郊的清凉寺拜祭祖母。这是连战自2005年访问祖国大陆以来,第四次回到故乡西安。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连战一行抵达西安清凉寺,首先拜祭了祖母沈太夫人。据了解,西安是连战的出生地,沈太夫人随儿子在抗战时期从台湾辗转到西安居住,1944年因病去世后葬于西安。1991年4月,连战为祖母重新立碑,以尽孝德;2005年,连战在阔别故土61年后重回陕西认祖,并拜祭祖母,抚碑落泪。

  古柏参天,香烟袅袅,整个家祭过程简洁又庄重,连战偕夫人连方瑀、长女连惠心、外甥女及外甥女婿为祖母上香,献花篮,并以香茗代酒,按照传统礼仪祭奠祖母。国民党中评委主席丁懋时及团员陪同连战祭祖。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国台办负责人,省委副秘书长杨志刚,省台办主任闫超英,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殿钟分别向连战祖母献花蓝,深深鞠躬行礼。

  拜祭祖母之后,连战一行还拜访了佛教贤首宗祖庭清凉寺。在百名佛教“居士”梵唱之下,连战及夫人参拜了佛祖。清凉寺住持传恒祝愿连战及其夫人身体安泰,祝愿两岸和平发展。

编辑:陈晨
更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