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民政局调查敬老院“虐老事件” 称“很震惊”
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1-10-10 08:1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中国12名船员在泰国遭劫杀
中国12名船员在泰国遭劫杀
海南环岛接力裸跑惹争议
海南环岛接力裸跑惹争议
·男子走失18年在西安被收留养猪 家属疑当免费劳力
·三桥附近村民持铁钉器收过路费 “逃费”就扎轮胎
·西安唐墓现神秘鹅卵石 疑是镇墓石用来镇墓辟邪
·咸阳男子持57年前存单无法兑利息 3万最多兑3块多
·黄牛党夫妇招人培训咋订火车票 每张加价50-80元
·世园会总入园人数将超1500万人次 明年变免费公园

  本报10月8日刊登的《记者“潜伏”5家老年公寓调查揭开不为人知的老年生活》一文引起关注,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了解到,社会福利事务处已经着手调查报道中提到的“敬老院”虐老事件。

  网友呼吁:用法律保护老人本报10月8日刊登了《记者“潜伏”5家老年公寓调查揭开不为人知的老年生活》,通过记者一周多在老年公寓做义工,发现一些公寓存在“虐待”老人现象,报道引起读者和网友热议。10月9日,“搜狐”首页对本报报道进行了转载,截至记者发稿时,评论达到8000多条。同时,新浪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各大网站也纷纷转载。

  搜狐社区网友“漫步家乡杨树林”说,现在我国绝大多数敬老院里老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护。建议制定统一的敬老院老人护理规范,有关部门定期对敬老院负责人及护工进行评议,由老人负责打分,对不合格的实行调离或辞退。

  网友“liu64483”说,社会没有一整套完善的敬老养老的法律规章,作为子女怎么办呢?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国家相关机构加大力度出台顺民心得民意的好的章程来,同时加大投入,不叫一位护工生活过不去,这样监管起来也能奖惩分明。老人们也就有所养,子女们也就安心了。

  网友“tixian_”说,中国的老年人很多了,我们有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也应该建立保护老年人的法律制度。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同时照顾两边老人,还得工作,确实忙不过来。国家就应该承担起责任,解决养老问题。

  西安市民政局称“很震惊”10月9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西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称,民政局对于敬老院的管理有一套完善的措施,但当8日他们看到三秦报的报道后十分“震惊”,当天,西安市民政局领导便召集相关管理人员召开紧急会议,下令立即对西安市的敬老院展开调查。目前,西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已经着手调查敬老院。调查结果本报会持续关注。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