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出租车交班时间调整 的哥:新规不考虑司机困难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10-14 05:2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局长互偶 副局展示瘀伤
局长互偶 副局展示瘀伤
柏林举行“光之节”预演
柏林举行“光之节”预演
·男子走失18年在西安被收留养猪 家属疑当免费劳力
·三桥附近村民持铁钉器收过路费 “逃费”就扎轮胎
·西安唐墓现神秘鹅卵石 疑是镇墓石用来镇墓辟邪
·咸阳男子持57年前存单无法兑利息 3万最多兑3块多
·黄牛党夫妇招人培训咋订火车票 每张加价50-80元
·世园会总入园人数将超1500万人次 明年变免费公园

  交接班新规实行一个多月,火车站四辆出租车都拒绝去莲湖公园有的司机也希望规定人性化一点,有时提前或滞后交班也有原因

  ■记者 李梦君 实习记者 王少飞 文/图

  阳光讯 为方便市民打车,自今年9月份,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将出租车交班时间提前30分钟,统一调整为15:00~16:30,超出该时段的哥拒载将受到重罚,截至13日,该项规定已实施月余,但记者调查发现,拒载情况虽有好转,但仍有个别司机“不守规矩”。

  过交班时间遇“打车难”

  火车站仍是拒载“高发地”

  10月13日,记者先来到车流辆相对较高的雁塔北路李家村段,从4时30分至5时整,交班时间已过半小时,在这半个小时内,记者观察到车还是比较容易打到的,但还是看到6辆前挡风玻璃放置交班或停运牌的空车从该路段驶过。在建东街段记者看到,四位女士拦下一辆“超时交班”的出租车,再与司机交谈了几句后,该司机“弃”四位女士而去,透过前挡风玻璃记者看到,这位的哥交班地点就在不远处的朝阳门。

  17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拒载“高发地”火车站附近,在东七路和东八路之间的一个出租车临时停靠点,记者拦下一辆“超时交班”的出租车,“师傅,莲湖公园去吗?”该的哥摆摆手向记者示意“不去”,而他的交接班牌上清清楚楚地写着东元路 (西安市东郊),此后接连三辆在此“暂停”的出租车都拒绝了记者。随后记者来到莲湖路上,这里的情况和雁塔北路李家村段相似,虽偶尔有的哥交接班超时,但还是比较容易打到车。

  “新规不考虑司机困难”

  多名的哥觉得不公平

  “因为堵车,超过下午规定时间交车,遇到乘客拦车,在乘客没上车之前,我会向乘客表明要去交车的地点,如果顺路就拉上。我觉得司机要是有特殊原因的,向乘客解释清楚了,乘客再投诉就不合理了,这些规定不能单看乘客的需求,也要考虑到司机的困难,我们也不想拒载”,天子出租车队的杨师傅告诉记者。

  棉花车队的朱师傅也觉得“新规”不公平,他说:“要是家里有事而提前或者滞后了交接班时间,被乘客投诉,肯定会不服气,人人都会遇到一些要紧事情,另外现在出租车有些临时停靠点在公交专用道旁边,出租车没办法停车,那么也不能怪出租车司机,我希望管理处都考虑到出租车司机遇到的客观原因,希望这个规定能够更人性化一些。”

  咋能容易打到车的哥支招

  选择适合的出租车停靠点

  如何能够更轻松地打到车呢?出租车司机朱师傅说:“现在很多市民觉得车难打,一部分是因为确实存在拒载,另外,拦车也要选个合适地点。很多乘客经常在车流量很大的十字路口拦车,我们当然不能停了,一是因为在十字口停车是违反交通规则的,二是在这样的地点停车阻碍交通,所以肯定会被拒载,乘客应该选择在距离十字路口有一定距离、车流量相对较少的路段。另外应尽量避开早晚的乘车高峰。”

  新闻回顾:西安出租交接班时间调整 16点30分后不拉客属拒载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