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作业没做好担心遭父亲打 少年离家出走深夜睡公交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报  2011-10-31 05:3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瑶族自治县上演彩绘秀
瑶族自治县上演彩绘秀
大三男生持菜刀砍死室友
大三男生持菜刀砍死室友
·四龄童称舌头被老师用针扎 家长老师幼儿园互殴
·17岁少女见网友被奸杀 凶手被擒称“太快”(图)
·外交官回忆“邓小平评卡扎菲”:卡扎菲趾高气扬
·警察带队打人被拘留停职 施暴过程持续约2分钟
·大荔县国税干部出差途中遇车祸 随行5人全部遇难
·母亲路上被车撞 六龄童跑1公里喊奶奶救人(图)

  深夜时分,一名少年坐在一辆公交车上拒绝下车;被送到派出所后,他也拒绝说出个人信息。在民警劝说4个多小时后,少年才吐露实情:原来他作业没有做好,担心被父亲打便一走了之。清晨时,孩子终于回了家。

  公交车上孩子呼呼大睡

  10月28日晚9时40分,105路公交车司机陆师傅像往常一样将车辆停靠在终点站西安火车站,他检查车厢时发现只剩下一名男孩,这个孩子倚在座位上、头靠在窗户上呼呼睡起觉来,“娃啊,你咋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看着他跟自己孩子差不多大小,陆师傅关切地问。“你甭管,我好着呢,就是有点困。”

  随后,陆师傅继续开车,直到当晚11时30分收车时,孩子还在车上睡觉,因为担心他出意外,身兼通宵一号线司机的陆师傅只得又带着他坐在通宵一号线公交车上。

  29日凌晨1时,陆师傅下班时,孩子还是不愿下车。“我一路上一直在问他家住哪里,要不要吃饭什么的,他都只是低着头不回答。最后娃终于告诉我,他家住在灞桥区一小区。”陆师傅开车将他送到了该小区,可到了楼下,孩子却死活不肯上楼,无奈之下陆师傅将他送到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

  民警四小时才问出究竟

  民警回忆,孩子刚来时,低着头一言不发,民警只好把他安顿到警员宿舍。

  让孩子休息了一会后,民警凑过去套起近乎来,“你看啊,这么晚了,你还不回家,家长肯定很着急,要是他们急坏身体该咋办啊!”“我才不担心他们呢,谁叫他打我呢!”孩子终于开了口。

  随后4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民警终于了解到实情:原来孩子姓赵,今年12岁,大荔县人,随打工的父母来西安上学,目前在纺织城一所中学念初一。由于学习不好,经常受到老师批评,父亲就时常打他。10月28日晚上,因为作业没做好,担心父亲回来再打他,干脆离家出走。

  29日清晨5时许,在折腾了大半夜后,孩子终于被民警送回了位于纺建路一小区的家中,见到孩子的一刻,孩子父母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一再表示感谢。

  “十来岁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打骂孩子不仅起不到教育目的,反而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孩子犯了错,家长应就事论事地给他们分析原因,引导他们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什么,平等对话好过拳脚打骂。”陕西省教育学会会长杨生枝如此劝告各位家长。

  本报记者 杨明 实习生 李元元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