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佛山村官被当街砍断大动脉后身亡 曾查前任土地账
http://news.hsw.cn    来源: 羊城晚报  2011-11-22 08:2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陕西新生代秦腔艺术的希望与延续
陕西新生代秦腔艺术的希望与延续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
世界最大3D绘画亮相伦敦
·美国网站评出年度最差25个密码 大多有规律可循
·日本奥姆真理教案宣告结束 最后一名被告获死刑
·渭南华县一妇女河里洗衣服 被水冲走不幸身亡
·周至县14岁初中生服毒自杀 蘸唾沫爬地上写下120
·西安一居民家液化气罐凌晨闪爆 未造成人员伤亡
·家属讨车祸赔偿堵汽车站 乘客为奔丧下跪求通过

  家属怀疑与土地利益纠纷有关。顺德警方称正全力展开侦查

  羊城晚报佛山讯记者卢凯阳报道:“一个积极捍卫广大村民土地利益的村民竟被人当街砍至重伤……”11 月16日, 一条讲述顺德区勒流镇新安村村民被砍至重伤的信息出现在新浪微博上。

  羊城晚报记者经过多方核实获悉, 受害人是今年5 月刚刚当选该村新启二村村民小组组长的潘同坤,11 月15 日晚被陌生人持刀砍伤, 经抢救无效于17 日死亡。警方称,案件还在侦破中。

  11 月15 日18 时,潘同坤和三个朋友一起走出了家门,准备去参加朋友的婚宴,饭店离他家仅有50 多米。潘同坤的三个朋友走在前面, 据其中一个名叫阿忠的对记者说,潘同坤因为要锁门,走在最后,他边走边等,也逐渐和另外两个人拉开距离。18时03 分,阿忠隐约听到身后有响动,回过头,看见两名陌生男子各持一把40 厘米长的刀一前一后向潘同坤砍去, 阿忠立马呼喊并试图冲过去, 两名陌生男子见状在他面前挥舞长刀,伺机往饭店的方向逃去。阿忠冲到潘同坤身边, 只见潘同坤躺在地上动弹不得,血流如注,围上来帮忙的村民脱下上衣捆住流血的大腿, 依然无法让血止住。经送医院抢救两天,潘同坤终告不治。

  尸检报告称,死者双侧大腿受刀伤。法医解释,大腿内侧大动脉断裂,两分钟后便会流血致死。

  据潘叔说,事发当晚他在饭店,听见呼救之后, 注意到两个陌生人匆匆从门口跑过,两人个子大约1.7 米,很瘦,等村民反应过来追上去的时候, 两人已经坐上预先停在那里的车逃离。

  据潘同坤的妻子阿玉说:“我先生一直老实本分,从未与人结仇,当选村官之后为了搞清楚上一任留下的土地问题,曾有过几次在村委大会上与人争执。”阿玉说,要说结仇,她只能想到这些。

  18 日21 时23 分, 顺德区公安局在其新浪官方认证微博上称,“勒流派出所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赶 赴现场,并根据现场了解的情况,对行凶男子进行堵截。

  目前, 顺德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全力对该案展开侦查”。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