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媒体称中国1600万同性恋娶妻只为生子 婚姻作幌子
http://news.hsw.cn    来源: 国际在线  2011-11-22 22:0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迪拜空姐是怎样炼成的
迪拜空姐是怎样炼成的
出风头又赚钱的90后童星
出风头又赚钱的90后童星
·6旬家婆4旬媳妇家中互砍 媳妇中近30刀伤重身亡
·美无照整形医师被捕 用水泥和强力胶丰臀(组图)
·味千拉面涉嫌虚假宣传被罚20万 9成网友称不再光顾
·美国网站评出年度最差25个密码 大多有规律可循
·日本奥姆真理教案宣告结束 最后一名被告获死刑
·渭南华县一妇女河里洗衣服 被水冲走不幸身亡

  在中国,每年有80%的同性恋者走入异性婚姻,男同性恋者的妻子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同妻”。据调查,“同妻”群体有1600万之众,然而长久以来,她们基于种种原因保持了沉默。日前,在广州一所公寓里,“同性恋亲友会”的会员聚在一起,探讨“同妻”话题。“请同性恋不要选择异性婚姻,任何原因都不能成为一个人伤害另一个人的原因。”亲友会执行主任阿强说。

  案例1:丈夫很纯洁很正派

  现年67岁的张阿姨几次寻死,这一切皆缘于自己的丈夫。40多年前,张阿姨结婚,在她心里,自己的丈夫是全天下最纯洁正派的男人。“我们谈恋爱8年,都没有牵过手,新婚多日,他也不碰我。”新婚的头四天,每天丈夫躺在床上都在谈曾经同宿舍的小董。新婚第5天,张阿姨的丈夫说单位军训,要她回娘家。其间几次回家,她都看到小董在她的家里住。“单位宿舍改造,小董没地方睡,只好来咱们家,你回娘家吧。”后来,张阿姨明白了自己的丈夫对异性并没有兴趣,她觉得自己的一辈子都完了。

  案例2:影碟泄露丈夫秘密

  结婚3年后,晨晨终于走出婚姻。从外面看,晨晨的家庭没有什么问题,“他每天都回家,我也知道他绝不会到外面找女人。”令晨晨不解的是,丈夫总是对她很冷淡,晚上要等她睡着了才会睡觉,盖了一床被子,丈夫也要把自己睡的一边压得紧紧的。终于有一天,晨晨发现丈夫“收藏”的男同影碟、杂志,面对逼问,丈夫说“我喜欢看强壮的男人,我最多是双性恋”。晨晨选择了离婚。

  案例3:家有贤妻我很痛苦

  “我的妻子很好,很贤淑,我们有两个孩子,然而我在结婚后发现了自己是同性恋”。曾先生目前在广东工作,妻子在老家教育孩子,任劳任怨。目前,他想逃避婚姻。“这段婚姻,不是我想要的,但是如果说出来,会伤害太多的人。”

  同妻的群体究竟有多大?广州同性恋亲友会执行主任阿强告诉记者,保守估计,广州至少有10万左右的“同妻”群体,可是这个群体的绝大部分都没有浮出水面。

  “很多男同性恋,结婚就是为了生小孩,妻子一旦给他生了孩子,他就离婚。”蔡先生说,这样的现象很常见。

  在中国,由于离婚会给女性造成更大的不幸,所以很多“同妻”再苦再累都维系着自己的婚姻。有人认为,只有社会给予同性恋更多的理解,才可以减少“同妻”的悲剧,因为面对世俗压力,很多同性恋只好选择“欺骗”。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省站)副站长王飙尘认为:如果明确知道自己的同性恋性取向,那么就不要走入婚姻。“不要把对方当作自己身份的掩护,不要因为自己的选择,影响其他人的幸福!影响其他人的人生!”她说。

  王飙尘告诉记者,目前很少有“同妻”前来妇联寻求帮助。“同妻”的困扰往往来自精神层面,女方总是很难启齿,不愿意告诉家人和孩子。而同性恋丈夫为了掩护自己的身份,所以通常都不愿意离婚。因此女性想藉此离婚,也存在取证的困难。(羊城晚报 刘玮宁)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业内人士称多数男同性恋者生子后就离婚   11-11-22 15:02
·调查显示香港四成同性恋学生备受欺凌少求助   11-11-21 11:03
·美22岁大学生当选市长 成“最年轻同性恋市长”   11-11-20 11:40
·加拿大动物园强拆“同性恋”企鹅 称保护物种延续   11-11-11 13:5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