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礼泉文长征涉黑案开庭13人受审 头目自称“康熙”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2-28 05:2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2011“身怀绝技”的高人
2011“身怀绝技”的高人
联合国儿童基金年度照片
联合国儿童基金年度照片
·密码大泄密网友制分析报告 密码123456最受宠
·河南6警察杀人伪装自杀现场 死者遗体7年后下葬
·女大学毕业生天上人间介绍卖淫 曝小姐卖淫价格
·保时捷少女路边救人续:救人是小事别叫我富二代
·现任广东电视台主持人伍思誓言“睡100个男人”
·画家安云霁陷入“船震门” 称将起诉全体网民

  “我刑满释放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活干,后来就在文长征的货运部上班……我所干的事情是我自愿为报答文长征恩情的……他常说,他是‘康熙’,我就是‘鳌拜’……”昨日上午,文长征涉黑案件的一名被告人刘云海在接受审判时,当庭陈述他参加文长征(另案处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经过。

  而历史上,鳌拜正是被康熙铲除的,他们还以为两人关系很铁,可见其历史知识欠缺。

  “没想到认错了人”

  今年9月15日,本报曾对文长征涉黑案进行了报道,昨日,礼泉县法院在县一中大礼堂一审开庭审理此案。

  昨日接受审判的被告人为刘云海、王雄伟、王锋、张虎、刘海娃、张飞等13人,团伙头目文长征未在其中。庭审开始后,公诉人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向13名被告人宣读了长达31页的公诉书。随即法庭要求被告人刘云海对自己的犯罪事实进行陈述。

  “2005年我刑满释放后回到家很长时间没事干,有一天在街上遇到了文长征的弟弟,他说让我到文长征的货运信息部上班……现在我也不知道该说啥了……没想到认错了人,站错了队……我2006年3月就到信息部上班。刚开始一个月给四五百元零花钱,后来涨到1000元……文长征在多个场合跟身边的人说,他是‘康熙’我就是‘鳌拜’……我做的事情都是我为了报答文长征的恩情……”庭审中刘云海辩称,他所做的事情都是他自愿的。

  指使手下刀捅竞争对手

  公诉人在起诉书里明确指出,该犯罪组织是一个以文长征为首,以刘云海为主要骨干,豢养多名打手、暴力垄断控制多地物流信息行业,聚财敛财,以商养黑,以黑护商,并积极干预社会纠纷,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犯罪组织。

  为非法控制货运车辆,强行配货,收取信息费,文长征要求在其信息部配过一次货的车辆,不得在其他信息部配货。他们还多次在礼泉、咸阳等地强行拦截外地货运车辆,暴力威胁驾驶人员,敲诈钱财。2008年年底,文长征为了有效控制外地货运车辆,在其信息部电脑上安装了一套软件,将车辆信息和驾驶员手机号码输入该软件,一旦驾驶员驾车进入陕西境内,该软件即可定位车辆所处位置。名为保护货运车辆,实为非法控制。

  据悉,一家货运信息部业主郑某因生意与文长征信息部发生矛盾,文指使刘云海对郑某进行伤害。刘云海安排人手将郑某捅伤;因徐某15年前曾殴打过该组织骨干成员文某,文长征指使三名团伙成员报复徐某,后三人趁徐某给车加水时,用刀连捅徐某四刀后逃走。文长征给三人每人买了一件T恤作为奖赏。

  除因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外,该团伙成员还涉及故意伤害案件、敲诈勒索案件、掩饰隐藏犯罪和犯罪所得、犯罪收益案件、寻衅滋事罪、妨害作证罪等。

  据悉,此次开庭审理预计持续四天。 本报记者冼扬文/图

  回顾:礼泉文长征涉黑敛财千万 给手下买奥迪自乘面包车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贵州涉黑团伙自制爆炸装置欲对抗警方抓捕(图)   11-12-20 13:35
·“涉黑”人大代表袁诚家:从马车夫到拥20亿身家   11-12-14 10:29
·鞍山涉黑人大代表敛财20亿 欲逃美国被抓(图)   11-12-10 11:04
·身价20亿企业家成涉黑组织头目 为鞍山人大代表   11-12-08 23:2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