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咸阳34万豪华墓地被称属违建 民政局昨现场拆除

来源: 阳光报  2012-02-23 06:0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者叶宽

  阳光讯 昨日,本报报道“咸阳市唐昭陵风景区兴建34万豪华墓地”,新闻见报以后迅速引起礼泉县主管县长以及民政部门重视,经过礼泉县殡葬管理工作人员现场勘察了解,14.6平米的豪华墓地等属于严重违建行为,昨日下午,违建的超豪华墓地被现场拆除。另外,礼泉民政局相关领导表示,在随后的两三个礼拜内将拆除所有涉嫌违建的墓穴。

  昨日,礼泉县民政局主管殡葬管理工作的副局长贺俊祥告诉记者:按照我国殡葬管理相关法律,经营性骨灰墓穴最大面积不得超出1平方米,这是国家为 “严格珍惜利用土地和彰显公平公正”而制定的法律红线,这也是目前国际各国普遍采用的标准。不允许活人占墓,更不允许有钱人多占墓地。昭陵墓园兴建的14平米以及其他大面积墓穴都是严重的违建行为。

  昨日下午5时许,在贺俊祥局长亲自带队下,民政局工作人员对14.6平米超大墓穴进行了现场拆除。另外的一些涉嫌超大面积的违建墓穴,贺局长表示将在未来两三个礼拜以内予以全部拆除。

  新闻回顾咸阳“皇家墓园”14平方米售34万 平均2万多1平米

  咸阳市唐昭陵风景区(李世民墓)东南5公里处建起一座经营性墓园,该墓园号称总体设计规划面积达3000余亩,以仿唐风格为建园基调,自诩是“我国乃至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皇家墓园。

编辑:温磊

更多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