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江苏代表委员热议食品安全:对违者罚倾家荡产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2-03-10 14:5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台湾上演快闪反对核电
台湾上演快闪反对核电
日本高速列车因大雪脱轨
日本高速列车因大雪脱轨
·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奢华生活:开游艇拥美女(图)
·孙子不满爷爷打骂投毒被抓 称已想谋害五六年了
·男网友给女上司送两性用品 被称最雷三八节礼物
·台气质女卖淫迅速窜红 痴情嫖客令警察傻眼
·港府官员称监察中英街奶粉销售 已8内地人被拘捕
·非典十年反思:专家称隐瞒疫情惯性至今仍存在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江苏台张祖名郭莉莉袁丁)据统计,2011年,全国质检系统“12365热线”接到的举报投诉中,食品类投诉数量居第一位。由此有网友称,你说或不说,食品安全问题都在那里,只多不少。究竟该拿什么来拯救你——“食品安全”?我们来听听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的声音。

  在公共卫生领域工作了20多年的全国人大代表沈进进是江苏省盐城市疾控中心主任。去年的3月12号,他向全国人大提交的《关于加强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建议》。今年,他是带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给出的建议答复来参会的:“我这建议文字并不多,就三页纸。但他们反馈给我的答复:目前现状、正在做的工作、下一步打算逐一回复,整个内容有10页纸,我很感动。每个代表的建议都认真落实。”

  据统计,中国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大约40多万家,但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仅为12万家左右。面对当前食品安全管理存在"碎片化"、部门间联动脱钩缺乏有效整合的问题。沈进进代表建议在有效整合监管力量同时建立食品安全信用体系:“能够通过第三方监测,有效提高、整合食品卫生的检测能力,和目前存在的多部门分段的管理造成的空白啊、边界不清啊,能够有一个很好的改观;建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质量档案和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强化经营者、生产者责任的意识。”

  不少代表委员来自于食品生产企业,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恒顺集团董事长叶有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当前食品安全之所以形势严峻,行业准入门槛过低是一个重要原因,食品行业的相关标准亟待建立:“制定一些基本的标准,很多企业考虑到成本生产过程中没有按照国家规定的一些的标准去进行操作,加强立法,大家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麻建国说,对于食品安全的肇事者要重罚:“没有严格的处罚措施,你就靠罚他几万元、最多几十万元,你根本不会对他起到警示作用,要罚就罚他倾家荡产。

编辑:王秋阳
更多
 
 
  相关新闻
·网友曝人人乐惊现长毛榴莲 店方称凭包装小票可退   12-03-09 17:14
·食品问题 无关“炒作”   12-03-09 08:30
·严琦: 食品安全“连坐制”莫漏监管者检测机构   12-03-07 11:42
·宗庆后代表:一味批评政府,不是办法   12-03-06 10:0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