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多位委员呼唤实行弹性退休:55岁退休太浪费
http://news.hsw.cn    来源: 人民网  2012-03-10 14:5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台湾上演快闪反对核电
台湾上演快闪反对核电
日本高速列车因大雪脱轨
日本高速列车因大雪脱轨
·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奢华生活:开游艇拥美女(图)
·孙子不满爷爷打骂投毒被抓 称已想谋害五六年了
·男网友给女上司送两性用品 被称最雷三八节礼物
·台气质女卖淫迅速窜红 痴情嫖客令警察傻眼
·港府官员称监察中英街奶粉销售 已8内地人被拘捕
·非典十年反思:专家称隐瞒疫情惯性至今仍存在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董菁)全国两会期间,多位委员提出现行退休制度已经不适合现实,建议实行弹性退休制度。

  退休年龄太早是对人才的浪费

  全国政协委员、同济大学儿童口腔医学研究所所长石四箴指出,按照我国现行的退休制度,普通女职工50岁、女干部55岁、男性60岁就必须退休。事实上,医疗行业非常需要资深的专家,虽然现有终身院士,但是这部分人实在太少。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55岁退休实在太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晓龙表示,现行退休政策是对人才资源的一种浪费。他指出,因为必须比男职工提前5到10年退休,在一些高校里,就规定48岁的女副教授不能担任课题负责人,48岁的女初级干部不能再提拔。其实对于大多数女知识分子来说,四五十岁正是大好时光。王晓龙说:“子女已长大、业务精湛、工作经验丰富,只因退休年龄提前,就使得大量女性优秀人才被‘浪费’了。”

  弹性退休制度势在必行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郑惠强表示,各地提前退休政策的推行,导致很多人45或50岁提前退休,不少在职干部55岁就退居二线,这无疑是人才资源的浪费,也是一定程度上对年长者权益的侵害。他建议,尽快研究实行弹性退休制度,鼓励有专业特长的年长者继续发挥余热,同时制定合理的待遇水平,提高年长者工作积极性。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认为,性别差异的退休政策应该变一变了。她建议在实行男女同龄退休的原则下,给女性自主选择退休时间的权利,让其在达到相应的工作年限后,自主选择退休时间。“适当推迟女性退休年龄,提高个人缴纳养老金年限,既可以充分发挥女性的人力资源优势,又可在一定程度上为逐步提高现行法定退休年龄营造氛围。”

编辑:王秋阳
更多
 
 
  相关新闻
·拉登被曝死前已被迫"退休" 疑因众妻争宠遭出卖   12-03-09 14:00
·美国FBI悬赏百万美元寻在伊朗失踪退休特工   12-03-08 11:25
·尹蔚民:养老金调整将向高级职称退休人员倾斜   12-03-07 19:41
·陕西提高企退人员养老金 按年龄段月增100-230元   12-03-06 04:5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