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男子缴话费被多收1块刀捅收费员 民警称激情犯罪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3-30 05:0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西安博览会上演人体彩绘
西安博览会上演人体彩绘
翠鸟无视禁渔牌大胆吃鱼
翠鸟无视禁渔牌大胆吃鱼
·山西煤老板组团采购航空展 称交通不便飞机代步
·广安“兽父”奸淫13岁女儿 以不给学费生活费要挟
·江苏“跑路女老板”发迹路曝光 人靓嘴甜官商通吃
·网传“体重影响工资论” 称瘦女比胖女挣得多
·常熟“跑路”老板顾春芳被找到 部分债权人已起诉
·户县男子杀害同居女友 归案称其背叛自己心里有恨

  本报讯(记者佘晖实习生高琦)1元钱,缴话费顾客与店员激烈争吵;1元钱,顾客不再缴费转身离开。十几分钟后,顾客返回店内,手持刀捅向缴费员,还是因为1元钱。

  为1元钱男子和缴费员吵起来

  东门外的东关正街上,电影院旁就是普通移动缴费点。昨日,这里透明玻璃门紧闭,门把手上锁着两把U形锁,门外围了不少人,似乎在讨论着什么,透过透明的玻璃门,能看到地面上的血鞋印。3月28日晚7时许,缴费点门口的车辆收费员正招呼着车辆停车,突然,缴费点跑出个小伙。收费员说,过了大概几分钟,小伙又跑回店里,很快120赶到,民警也来到现场。一名男子被从店里抬出,警察勘察完现场后,收费员特意到店门口,就看到地面上有血迹。

  出事店面仅30多平方米,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受害者今年37岁,就在话费缴费点工作。事发在当晚7时许,外面下着雨,一名男子走进店,说要给手机缴费。“男子说话东北口音,给外地手机缴费。”知情人说。

  因为是外地手机,在西安无法缴费,只能通过网络充值。“外地手机缴费,要加收1元钱。”知情人说,就是这1元钱,两人吵起来,男子质问为何收钱,缴费员称这是规定,两人越吵越激烈。

  离开十多分钟男子返回行凶

  “吵架挺正常的,吵一会儿也就停了。”知情人说,男子随后转身离开。十多分钟后,男子再次返回店内,直接走进柜台,掏出刀子捅向缴费员。“我当时都傻了,来不及反应,男子就走了。”知情人说。“等我追出去时,已经找不到人了。”

  案发后,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介入调查,被捅缴费员经抢救不幸身亡。办案民警分析,因为1元钱就持刀捅人,让人难以理解。“从调查看属激情犯罪。”民警说,疑犯至今没有落网。

  心理分析

  疑犯作案的四种可能

  为了1元钱把人杀了,疑犯到底怎么想的?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安清阳心理咨询工作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淑茜,她表示,在案情没有彻底明晰之前,只能做一个假设和分析。除了有精神病史,有三种情况可导致正常人冲动。

  精神病史

  该事本身就是病态的,这与其监护人有很大关系。可能家人给他的关爱、保护不够,因此导致不幸发生。

  性格有关

  可能此人的性格比较不稳定,易暴怒,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从心理学的角度说是冲动型控制障碍。

  应激反应

  也就是法律上所说的激情犯罪,作案人由于当时和受害人交流得不是很愉快,产生冲突,导致悲剧发生。

  极其压抑

  作案人也许最近几天,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处于极其压抑的状态,生活压力大、总觉得别人看不起自己等,所有的问题叠加在一起瞬间爆发。

  提醒

  春季多注意心理问题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淑茜讲,现代社会中,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整体心理处于浮躁、压抑状态,相互之间难免会发生摩擦和不愉快,因此就需要对烦躁、愤怒的心理做一些调适,要多完善自己、多融入人群。

  春季气压较低,容易引起人脑分泌的激素紊乱,诱发精神分裂症等多种重型精神病;而春季连绵的阴雨天气则是抑郁症高发的外部因素;春天多变的气候也会使正常人情绪波动较快。

  因此,如发现自身及家人有精神方面的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编辑:白玫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下月起西安城镇居民缴医保 标准不变缴费时间长   12-03-29 14:35
·居民医保4月1日起缴费 少儿30元非从业居民180元   12-03-29 05:47
·下月起西安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开始缴费 标准不变   12-03-29 05:19
·陕西公务员面试成绩将当场宣布 考试不设现场缴费   12-03-23 04:51
·考驾照有望先学车后缴费 学员享受培训服务   12-03-23 04:5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