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失主店外贴“感谢信”续 老人托记者归还1000元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4-08 07: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中外男女聚杭城赛“健美”
中外男女聚杭城赛“健美”
欧美多国上演“枕头大战”
欧美多国上演“枕头大战”
·河南漯河“持枪殴打记者”房管局副局长被刑拘
·学者:现在年轻女性有重新为奴婢、为妾室的心态
·巴基斯坦北部发生雪崩 造成约150名士兵被埋
·男子借看房劫杀女房东奸污尸体 构成侮辱尸体罪
·漯河一房管副局长被指持枪殴打记者 警方立案调查
·网帖用40多项标准测算媳妇价值 女网友称很愤怒

  接连两日,本报报道了“一位老太太在水产店内捡到别人钱包并拿走里面1000元钱”的事情在社会和网络上引发了热议。昨日上午,老太太的丈夫委托记者将1000元钱还给失主。

  老人:“老伴其实是个很善良的人”

  昨日上午9时30分,万寿中路一市场门口,整个事件中的核心人物——捡钱的老太太并没有出现,她的丈夫代替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当事人要求,加上出于保护个人隐私,记者没有拍照。

  记者:您老伴怎么没有过来?

  老人:(显得一脸愧疚)别提了,(4月4日上午)老太太早上拿了钱就直接回了家。到家后我就感觉她有点不对劲,干啥事都没精打采的,到了晚上才跟我说。当时我就批评她不应该拿失主的钱,应该给人家退回去,但老太太思想顾虑很多,因为我们住在这里几十年了,周围熟人又很多,总是害怕还钱后别人有说法,所以一直拖到现在。出这件事后老伴就不愿出门,情绪也很低落,所以我就代替她过来了。

  记者:能介绍一下您和老伴的家庭状况吗?

  老人:老伴今年62岁,退休十几年了,平时就我跟她单住,两个儿女也都成家,孙子都十几岁了。我们两个人加起来2000多元的退休工资,儿女都孝顺,还经常给我们钱,所以经济上不发愁。

  老伴其实是个很善良的人,街上看见有乞讨人员,或者可怜人,她都会主动给钱帮忙,希望社会能够宽容她,她现在心理压力挺大的。我们只希望事情尽早结束,回到正常生活中来。

  失主:“我做得不对的地方请您见谅”

  上午10时,记者将1000元钱交给失主谷女士,谷女士显得很激动,一再握住记者的手表示“感谢”。得知老太太因为这件事心理压力很大时,谷女士特意通过本报向老人带话:“有我做得不对的地方请您见谅,有语言过激的地方还请多包涵,我还要谢谢您把钱包还给我。祝愿您身体健康!”

  谷女士表示,她决定将1000元拿出来请水产店老板、老板娘和老太太一起吃饭,“尤其是希望老太太能够到场,一起拉拉家常、谈谈心,让我们成为忘年交。”

  水产店老板王师傅得知事情结果后非常高兴。

  “事情能够得到圆满解决,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以后我会继续做好人好事,多为社会奉献爱心。”王师傅说。

  专家:“老人战胜了自己,很不容易”

  对于这件圆满落幕的事情,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社会学教授戴生岐点评说,这件事具有很强的社会意义。老太太能主动将钱交给失主,说明她战胜了自己,这很不容易,值得学习。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一闪念的时候,但最终能战胜自己的却并不多,所以老人家完全不需要有心理负担。

  戴生岐说,这件事中的失主也值得表扬,发现感谢信中的措辞不当后主动向店主道歉,还要请老人吃饭,也说明她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妥,同样值得肯定。而水产店店主面对别人遗失的钱财不动心,被误解后又寻求真相,说明他不仅有拾金不昧的美德,也是个认真、守诚信、有原则的人。

  本报记者 杨明

编辑:张松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