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被征收房屋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产市场价格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5-16 05:5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华山环卫工--悬崖上的舞者
华山环卫工--悬崖上的舞者
风光的背后:香港蚁居
风光的背后:香港蚁居
·济南一文化墙苏轼词配杜甫像 网友:杜甫真很忙
·网曝贫困县耗资千万办演唱会 官方称煤老板出钱
·南师大一班6班委集体考上公务员 被称最牛班委
·女子称怀6胞胎骗情人300万 11年先后6次自称怀孕
·昆明一男子持炸药包血洗情妇家 致1死3伤(组图)
·江西人造猪耳成分为明胶和非食用物 制假者被控制

  5月5日,本报A4版报道了《西安公布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 赔偿损失最高罚20万》的消息后,近日连续接到市民咨询拆迁、补偿等问题。昨日,记者邀请西安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主任余森宝进行了解答。

  问题1

  新政有啥好处?

  答: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

  余森宝介绍,按照2011年1月21日起施行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结合西安市实际情况,该局制定了《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目的是为了规范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活动,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

  问题2

  拆迁遇到问题找谁?

  答:西安市人民政府为征收主体

  余森宝说,《征收办法》规定,西安市人民政府变为征收主体,征收程序由市政府直接启动,其将作为当事人而不再作为中立的第三方,因而不具有行政裁决权。而西安市征收与补偿的行政主管部门是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由西安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房屋征收与补偿的日常工作。

  问题3

  补偿方案有啥变化?

  答:房屋补偿不低于类似房产市场价

  补偿问题一直是百姓关心的热点,余森宝介绍,《征收办法》规定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同时,被征收人可选择货币补偿补贴,对于选择货币安置的,按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的20%给予补贴。

  问题4

  营业房产权调换咋办?

  答:征收范围外产权调换的,最高奖励被征收套内面积的30%

  《征收办法》规定,征收营业用房和其他非住宅用房实行产权调换的,因城市规划等原因,在征收范围外产权调换的,按产权调换房屋区位每户奖励被征收房屋套内建筑面积的10%至30%,奖励的套内建筑面积部分不予结算房价款。

  问题5

  正在拆的项目怎么办?

  答:沿用原批准的实施方案,但不许行政强拆

  在此方案施行前已依法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的项目,应按哪个规定执行?余森宝介绍,《征收办法》2012年3月29日公布实施后,施行前已依法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的项目,按原批准的实施方案,继续沿用原有规定执行,但政府不得责成有关部门行政强制拆除。

  问题6

  咋知道房屋登记情况?

  答:征求公众意见期限不少于30日

  拆迁中的强拆一直是老百姓们担心的问题,那么,在征收过程中,相关房屋情况的登记和结果怎么公布呢?余森宝介绍,《征收办法》规定相关方案要在房屋征收范围内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期限不得少于30日。

  本报记者陈思存

  实习生 陈杨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房屋征收补偿 有了明确办法   12-03-14 14:27
·房屋征收补偿标准提高 政府征前需与市民沟通协商   12-02-09 05:3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