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1岁娃被母亲批评离家出走 留字条让母亲再生一个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5-18 05:0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济南百年老领事馆被偷拆
济南百年老领事馆被偷拆
盘点“受伤”的政要们
盘点“受伤”的政要们
·山西7岁女孩疑被继母虐待2年致死 继母已被刑拘
·统计称清华30年造84名亿万富豪 校友财富共3000亿
·茂名贪官收钱上千万元助57人升迁 连挖掘机都收
·广东阳江公安局副局长伙同“黑老大”澳门开赌厅
·教授直指中国大学唯哈佛剑桥马首是瞻 误尽苍生
·浙江一“高帅富”用微信约会强奸7名女大学生

  妈妈,是我不听你的话,对不起,现在,我走了,你可以再生一个,我会好好的,你不要但(担)心,我拿了200块,长大以后,我会还你的。

  这是11岁女孩晴晴(化名)出走前给妈妈留的字条,因为作业没写好,前一天晚上妈妈撕了她的作业本,担心上学交不了作业的晴晴,于15日离家出走,直到昨日下午4时许才被找到。

  爸爸落泪“看到字条时,我脑子全乱了”

  11岁的晴晴家住西安城南一小区,今年上小学5年级。15日上午8时10分,爸爸接到晴晴班主任的电话,说孩子没来上学。因为晴晴妈一大早去了户县,听老师这么一说,爸爸有些着急,连忙往回赶。“看到字条时,我脑子全乱了!”爸爸说,他回到家里,一眼就看见了门口鞋柜上晴晴留下的字条,不由得流下眼泪。爸爸说,孩子出走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晚上被妈妈批评了。“是我将她的作业本撕了,伤了孩子的心。”晴晴妈说,前一天晚上女儿写生字时涂抹严重,写得乱七八糟,她一气之下把作业本撕了。可没想到晴晴会离家出走,因为孩子平时特别听话,每天晚上都会先给爸妈打好洗脚水然后自己再洗。每次她说什么,孩子都不会反驳。

  30多人寻找孩子躲在小旅馆里,说不敢回家

  事发后,爸爸连忙报警,电子城派出所民警说,从监控中看到晴晴于15日早上7时20分从小区出门后一路朝北,到电子二路朝东拐,走到博爱医院门口。博爱医院以东区域属于明德门派出所,当天停电,后面的情况就无法看到了。

  一家人和亲戚朋友以及同事30多人随即到处找孩子,火车站、汽车站、附近城中村……在城北上班的网友“66”从网上看到此事后昨日也来帮忙。

  昨日,晴晴的姥姥姥爷在家等孩子的消息。提起晴晴,他们抹着眼泪说,前几天和孩子开玩笑,问她如果同时和姥姥掉进河里,让妈妈先救谁?孩子竟回答说先救姥姥,因为妈妈只有一个,孩子还可以再生一个。所以看到孩子留的字条,心里特别难受。昨日,终于有了孩子的消息。下午4时许,晴晴妈妈一位朋友的母亲在附近城中村挨个寻找时,发现晴晴躲在一个小旅馆里。孩子说,没有作业本她不敢去学校,就找到这个旅馆,一天30元,这几天哪儿都没去,也不敢回家,饿了就出去买点东西吃。旅馆老板问她要身份证和学生证,她说没有,老板也就没要证件让她住了。昨日,得知晴晴回家后,班主任也赶到家里,告诉她不要有太大负担,被妈妈撕掉的作业本不用补写。

  妈妈反思:我话说得太重了 孩子心里当了真

  “我觉得这两天心都空了!”昨日,找到孩子后母女俩抱头痛哭。晴晴妈说,她反思了自己的做法,觉得实在不该撕作业本,还说出“你还上啥学呢?”“我不要你了!”之类的话,之后又没有再理会孩子。

  晴晴爸那天也没劝阻,还把孩子的作业本又撕了一遍。晴晴坐在床上不停地哭,一句话也不说。妈妈说,女儿平时和她关系很好,她对女儿学业上也不太要求,每天还会陪她玩,交流得很好。所以孩子很在乎她的态度,现在想来孩子肯定是把她的话当真了才逃避跑出去的。之前他们在监控录像里看到女儿出走后还想打车,后来问女儿,她说觉得妈妈不要她了,想去孤儿院。“我希望其他家长引以为戒,千万别犯类似的错误。”晴晴妈说。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教育部通报湖北京山焚书事件查处结果 校长停职   12-05-17 13:36
·教育部称:今年高考语文作文禁用繁体字   12-05-17 11:09
·学生旷课交钱换助学金 教育局:老师无权经手现金   12-05-17 05:09
·渭南一中学要求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书 被教育部通报   12-05-17 05:0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