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网曝陕博所售商品价格欺诈 十几块钱书籍卖280元
来源: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12-05-26 14:0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
http://news.hsw.cn 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西漂族”消失的故乡
“西漂族”消失的故乡
太原捕狗队整治流浪犬
太原捕狗队整治流浪犬
·最美癌症女孩来京治疗 为省钱药吐出后再吞下
·美国发布报告称中国人权状况“极为糟糕”
·新加坡驾车肇事中国商人疑是刘志丹部下外孙
·甘肃卫生厅:打通任督二脉可治病 网民被小说误导
·大学排行榜不同版本掐架 爆“竞价排名”丑闻
·广西13岁女初中生拿压岁钱做人流 术后正常上课

  “我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买了一本《西行漫记》,花了360块,回到家一查,发现市场价格才是68块。”“5.18国际博物馆日”刚过,有游客向人民网投诉说,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部分商品涉嫌价格欺诈。

  近日,记者暗访发现,该馆西侧的销售中心部分书籍背后的价格标签被贴上或涂掉,一本市场价格十几块钱的书籍动辄卖200多元。

  投诉:十几块钱的书籍卖280元

  “我在博物馆买了一本林语堂的《孔子的智慧》花了280块钱,另一本《西行漫记》的双语书籍花了360元。”近日,一位游客打来电话气愤地说,他感觉自己被骗了,这两本书根本不值这么多钱。

  这位游客说,他近日逛书店时发现了自己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里买的《孔子的智慧》和《西行漫记》这两本书,经对照,这两本书和博物馆销售的一模一样,可是书背后都清晰的印有标价,《西行漫记》标价为68元;林语堂的《孔子的智慧》也仅为15.9元,而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的售价却高出市场价格的十几倍。

  游客告诉记者,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的销售中心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大部分的标价都很高,有动辄几万的瓷器、玉器,更有价格不菲的古董收藏品等,而最值得关注的书籍类,大部分的售价都在几百元,而书籍背面的原定价基本上都用标签纸贴过了,揭开标签,部分定价也被人为抠掉或者涂抹。

  记者暗访:没有100元以下的书籍

  近日,记者以买书为由和这里的销售人员进行了攀谈。

  记者:林语堂的《孔子的智慧》多少钱

  销售人员:280元

  记者:书背后的定价怎么没有了?

  销售人员:我们这书没有定价

  记者:为什么卖这么贵?哪进来了?

  销售人员:我们的书属于进口书籍,都是国外代销。

  记者:你们也卖的太贵了吧?

  销售人员:你怎么知道我们卖的贵,你觉得贵就贵吗?我们的客户群不一样!

  记者:你们的客户群是指哪些人,你们的书都卖给谁呢?

  销售人员:我们这里只对团队和外国人。

  记者:那么这本书的原价是多少钱呢?

  销售人员:不知道!

  记者:那你为什么要用标签把标价粘起来?

  销售人员:出版社将价格印错了,所以我们将价格贴上了。

  记者:这价钱也太不合理了吧?

  销售人员:你认为不合理,我们认为合理就行了呀!这里的书籍没有100以下的。

  记者:那买书有发票吗?

  销售人员:没有发票,如果你要,我给你一些餐票,能报销就可以!

  记者发现,在其他书店卖的同一出版社的同一类型书籍,价格比这里低很多。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的这个销售大厅里,除了高价书籍令记者瞠目外,高价T恤,高价瓷器、高价玉石更是不在少数,一件普通的印有秦俑的纯棉T恤卖到180元,瓷器瓶标价2万多,刻章用的玉石类标价都在几万日元价格不等,并且这样的标价单上赫然盖着西安市某部门的公章。

  游客:价格诈骗损毁了人文陕西形象

  “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导游第一站就把我们带到了这个销售区,看到这里展示的书籍很多都是中国很有名的作家写的经典著作,而且还是英汉双译的,于是我决定买一本书300多块钱的书,回去好好学习学习!”

  5月25日,一位来自英国的小伙本德说,可是当另一位游客提醒他,这本书在其他书店才卖几十块钱时,本德难以置信,“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是西安的一扇窗口,怎么会骗游客呢?”

  游客李伟春说,免费博物馆为了盈利将商品用离谱的价格出售,这是一种价格欺诈行为。博物馆代表着旅游产业,更代表着陕西的形象,这种针对指定客户群随意改价其实就是一种欺骗了消费者,宰外地游客的行为。当然,作为消费者,有权选择买与不买,然而,一旦这种行为被揭穿,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将面临诚信度的考验。同时,陕西旅游的对外形象必将蒙羞。另一位游客刘强告诉记者,博物馆内销售的商品高昂的标价,也许是免费参观博物馆背后的一种变相收费手段。毕竟免费了,博物馆内还有大量的人员要发工资,各种事业都需要开支,以这种方式赢取更多的经济上的收益对博物馆来说也许是一件何乐而不为的好事。

  据悉,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作为一个国家级的综合性历史类博物馆,是第一座拥有现代化设施的大型国家级博物馆,馆藏文物多达 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被誉为“华夏珍宝库”和“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 作为被首批确定为中国“4A”级旅游景点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以其优上的陈列、优美的环境和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中外宾客纷至沓来,已成为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2008年起,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开始正式对游客免费开放。

编辑:王秋阳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温家宝:努力把陕西建成西部地区的创新高地 03-11 07:20
新闻推荐
社会万象
救狗机构被疑私吞捐款 回应:近日公开
  4·20救狗行动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从此前的全国沸腾到现在的趋于平静。”  5月25日...详细>>
台湾男子多次劫运钞车 父母为警界高官
  身为官二代的王渊是家中独子,姐夫还是媒体大亨,父母身后留有大批遗产,除了台湾...详细>>
夏天易招蚊子 网友晒“私家灭蚊绝技”
  有报道说,拍死一只蚊子,等于消灭800只“蚊二代”,因为一只蚊子平均产10代,每代...详细>>
老陕播客
美向孔子学院发难
美向孔子学院发难
东莞理工女大学生命案宣判
女大学生裸死案宣判
交通部起草假日收费公路免费方案
节假日公路或免费
中方要求菲律宾停止一切挑衅
请菲律宾停止挑衅
·福建上市公司高管全国第五富 人均薪酬64.64万元
·救狗机构被疑私吞捐款回应:忙于治狗 近日公开
·年近半百整容成植物人 预索赔226万余元
·江苏睢宁给猪建“别墅” 专家称猪心情好肉质更好
·台湾男子10年多次抢劫运钞车 父母皆为警界高官
·台湾高中尖子生疑因女友怀孕跳楼自杀(图)
·武大原校长刘道玉:高考取消将致开后门成风
·深圳男子载3女凌晨飙车 致另3人被烧死(图)
·夏天容易被蚊子咬 网友晒“私家灭蚊绝技”
·网民情感问题大总结:O型血表白易被拒 信不信由你
·医院开10支针药暗中仅用2支 记者采访遭驱(图)
·“重庆小姐”复赛 评委提醒“不要露出不该露的”
全民乱拍
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
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
麦收,请为勤劳的父母回家
麦收,请为勤劳的父母回家
离人未归
离人未归
擦车工老骆的知足日子
擦车工老骆的知足日子
夷为平地的南北余寨
夷为平地的南北余寨
威尔逊湿地风光绚丽
威尔逊湿地风光绚丽
耿马孟定:观看橡胶林
耿马孟定:观看橡胶林
陇海线上的危桥多年没人管
陇海线上的危桥多年没人管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
  华商视界 更多>>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新闻专题 更多>>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网曝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演艺圈120名明星吸毒内幕。详细>>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告诉每一个孩子:你拥有我全部的爱!爱的智慧缘于平等和尊重。详细>>
  新闻调查 更多>>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