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排雨能力为中雨不积水 如遇北京式降雨也被淹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7-24 06:0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北京日前遭遇的强降雨是61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截至22日凌晨,北京市平均降水量170毫米,其中城区225毫米。如果这场大雨发生在西安,那会怎么样?

  “北京在排水系统上的投入在国内城市里面算是较好的了,每年建设投资大约有三四十个亿,但是排雨管网的增长速度仍然跟不上城市扩张速度,很多地方的排水系统仍然有缺失。”昨日,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管网处负责人说。

  据他介绍,不光是北京,包括西安在内的国内大多数城市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极端降雨气候越来越频繁,而排雨管网等市政设施欠账太多——西安市城市雨水管网普及率65%。

  西安能应付多大雨?基本上能做到中雨不积水

  据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安市的排雨能力,基本上可做到中雨不积水;但遭遇50毫米/小时强降水时,西安出现大面积积水的可能性超过90%。“如果西安遭遇‘北京式’强降雨,也会被淹。”进入本世纪以来,西安市加大了城市内涝治理,雨水排水系统已形成11个区,分别通过大环河、618渠、幸福渠、河、浐河、灞河注入渭河。其中 河收纳的城市雨水约占全市主城区的60%。截至目前,建成城市排水管道2000多公里,泵站30多座。

  目前西安大的蓄洪池包括护城河、兴庆湖、汉城湖、曲江两湖等,调蓄能力约300万立方米。

  相关新闻:

  强降雨致府谷7人遇难10人失踪 省委领导作批示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晨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