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多名涉港官员当选中央委员 港人盼政策更实际

来源: 人民网  2012-11-15 09:4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人民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就多名涉港事务官员连任或当选中央委员,香港各界人士普遍认为,各官员熟悉香港事务,反映了中央重视香港,同时发挥了稳定作用,相信中央政府未来在制订、推出和落实涉港政策时,会更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与需要。

  对涉港政策带来正面作用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立法会党团召集人叶国谦昨日表示,这次进入中委的涉港官员,对港澳事务都十分熟悉,相信会对中央政府未来制订以至落实涉港澳政策时带来正面作用。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员马逢国亦指,中央委员会中有多名熟悉香港事务的成员,对香港来说是一件好事,发挥了稳定作用,相信中央政府未来在制订港澳政策时会更符合两地的实际情况及需要,让香港进一步发展。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副会长黄国健表示,有多名熟悉港澳事务的“港澳通”担任中央委员是一件好事,证明中央政府重视香港,而特区应该把握这个机会,加强与内地的交流及合作,带动香港步入新一波的起飞。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廖长江表示,内地与香港唇齿相依,新一届中委有多名涉港官员,对香港来说是一件好事。

  望两地加强沟通加速融合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民生联盟副主席林健锋认为,他估计中央政府对港澳事务的政策方针不会有大太的改变,并希望特区政府可以加强与中央政府及各省市政府的沟通,加速和内地的融合,让香港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全国政协委员张华峰认为,中央的对港政策会贯彻不变,并希望特区政府在中央的支持下,加强与内地的沟通,同时配合内地,尤其是金融市场的发展,为香港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编辑:李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