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西安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来源: 华商网  2012-12-06 16:5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高尔)12月6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运行,20个入驻部门、48个服务窗口,将一站式办理涉及企业与群众的160项行政审批事务。从此,经开区企业和群众将免受“图章堆砌、公文旅游”的麻烦,享受到经开区“一厅式办公、并联式审批、阳光下作业、规范化管理”的高效快捷服务。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刘春雁,市政协咨询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学民,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朱文斌、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轶、市纪委常委庞武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贾生林、纪工委书记刘彤等领导出席仪式。(请以活动现场情况为准)

  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筑面积为2300平方米,进驻部门20个,进驻事项160项,前台窗口48个。中心的建设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所有事项实行网上申报,并为办事群众提供网上咨询服务;二是企业数据库共享,依托政务大厅信息系统,建立经开区新增企业信息库,共享企业数据资源;三是对重点项目实行VIP服务及并联式审批,设立专职导办员和专门窗口,为入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绿色通道服务。

  作为启动当日首批进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参观者,记者从细节处体验到了高效率、人性化的服务。进入整洁的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可以看到非常清晰的标识牌,注明每一个办事窗口的办理事项。如果对于办理事项仍有疑问,还可以选择到大厅咨询台寻求帮助。在休息区102个包了软垫的座椅整齐排列,坐上去非常舒适。电视屏幕、读报栏、自动贩卖机、公用电话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在休息区的旁边,设有自主申报区和分片填单区。在自助申报区,办理者可以通过配备的台式电脑直接联网进行网上申报,办理审批手续;而在分片填单区,各类单据分类摆放,并提供表格样本以及办公文具。办事窗口上方,叫号机会按顺序显示办理者抽取的号码,每个窗口前都配有升降椅,让前来办事的客商和群众不用站立等候。柜台上的评价系统也已经到位,办理者可以给工作人员的服务“打分”。值得一提的是,大厅还设有ATM取款机、印务中心、无线网络等贴心服务配套。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打造群众满意的一站式审批“高速公路”,内外联动、创新机制:内部建设方面,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国际通用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以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标准,运用现代企业质量管理控制标准,管理和控制行政审批行为;在外部监控方面,行政审批流程向社会全面公式,并全程纳入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监控,自觉接受群众和监察部门监督,办事更加公开透明。

  在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上,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学民简单介绍了经开区近年来在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流程,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郭学民表示,经开区在深化审批流程再造,提高服务办事效率,成功接轨国际管理体系,在公共管理与行政执法等方面实现了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目标。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必将进一步提高开发区服务水平,创造发展新优势,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高尔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